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12月, 專題

快樂聖誕

李鄭玉珊

每年聖誕,各個商場都會花盡心思,以最閃亮的聖誕樹和各式的聖誕裝飾,把場地佈置得美輪美奐,好讓大人小孩可以拍照留念。今年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孩子們已不能坐到聖誕老人膝上,甚至有些商場表示,聖誕老人跟小朋友只會作網絡會面;然而,這些不一樣的片段,將會成為疫下聖誕的難忘回憶!

過往,聖誕節是旅遊旺季,身邊不少朋友都外遊玩樂,歐洲通常是熱門之選——或前去德國小城,品嚐熱紅酒和香腸;或到法國購買別緻小禮品;或往「聖誕之都」斯特拉斯堡,遊逛歐洲最古老的聖誕市場……

只是,歐洲疫情反覆嚴峻,多國也封城封關,聖誕市場自要關閉。事實上,此刻也沒有人想冒險出遊。

想好今年送什麼聖誕禮物了嗎?我的首選是印有聖誕老人、薑餅人、拐杖糖、松果和聖誕花環的聖誕口罩,即使無法展露笑容,透過超可愛的聖誕氛圍印花口罩,走到哪裡都能繼續散播聖誕歡樂,妙絕!

限聚令下,聖誕家庭總動員的聚餐也無法舉行,不過已跟兒孫約好平安夜在網上聚頭,一起記念救主誕生,齊唱聖誕詩歌,舉杯祝慶感恩。疫情之年的聖誕節,戴上口罩,仍能用心親吻;雖有距離,仍能傳遞真愛,同樣也可以享受快樂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