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10月, 生活組曲

花生碎不了

李鴻韜

常言道:天有不測之風雲。很多事情的發生,往往使我們措手不及,不知如何面對。不錯,不測的風雲會令計劃出現變數,又或者打斷我們前行之路;不過,我們無需因此氣餒、產生挫敗感。我們必須明白,堅持心中的信念,從來都是最重要的。一切打擊,大的也好,小的也好,都是外在的,只要我們內心不動搖,就可以堅持到底,因為內心的頑強,就是對抗外來打擊的最大力量。

謹記:心是最重要的。有一節金句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一定要守住我們的心,因為心勝於一切。

藉著花生,就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發了。我以花生和手指做個比喻——花生比喻我們自己,而手指就比喻外在的打擊。花生有一層硬殼,可以抵擋一些外力;不過,當手指稍微用力,也就是打擊力度夠大的時候,花生殼就會裂開。花生,敵不過第一層的打擊了。

花生剝去硬殼,還有一層花生衣保護,但是這層花生衣,一樣可以被手指去除,整層衣也就甩掉了;換言之,外來的打擊會使花生受到第一重、第二重的挫敗。

不過,花生衣剝去之後,花生依然保守住它最重要的心——最核心的是這粒花生肉,就算手力有多大,也不可以將花生肉弄碎、壓扁、搗爛。

我們需要做一粒花生肉,因為花生肉有「堅硬的內心」。手指對花生的打擊,可以剝去花生殼、除去花生衣,但還是打擊不到最核心的花生肉,打擊不到花生的心。

所以,打擊來的時候,仍要保守住我們的心!金句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只要心不息,打擊過後,我們還是可以由心發出果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