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9月, 智慧之窗

上帝的話語有助勝過罪惡

陳琛儀

如果人生樣樣順利,賺了很多錢,工作上被欣賞和信任,有權力和能力去做想做的事,各方面也不受限制;同時,有人無條件地愛你、幫助你。你肯定會覺得:這真是幸福的人生!但為什麼有很多人已經擁有這一切,卻仍然不覺得幸福,而且還有很多問題在其中?原因是罪在我們裡面,破壞了我們所安排的一切事情。

怎樣才能勝過罪惡並遠離呢?《聖經》告訴我們,要讀上帝的話語,也稱為上帝的律法和律例。上帝的話不但能指引我們的一生,而且還能救我們遠離罪惡。《詩篇》一一九篇9節這樣說:「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祢的話。」11節:「我將祢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祢。」上帝的話是正面的,《聖經》應許說,如果我們聽從和遵行上帝的話語,就能帶來滿足和盼望。

如何能藉著上帝的話語遠離罪惡?就是將上帝的話藏在心裡。當上帝的話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時候,就能幫助我們勝過各樣的引誘,作出合宜的決定,甚至減去壓力,讓生命輕鬆起來。當遇見困難時,祂會給我們安慰和應許,還有能力去作見證。

曾聽過一個故事:一群人在黑夜經過沙漠的河床,忽然有一個人出現,對他們說:「你們拾起石頭再繼續前行,當明早太陽出來的時候,你們會很快樂,同時也會很憂愁。」之後,那人便離去了。行路的人覺得很奇怪,拾起石頭做什麼呢?為什麼會既快樂又憂愁?其中有幾個人照著做了。當太陽出來的時候,他們看看自己的口袋,發覺石頭變成了寶石,當然十分開心;但同時他們也感到難過,因為嫌石頭撿得太少了。

讀上帝的話正是這樣。很多時會感到讀《聖經》十分困難,也沒多大興趣,更別說要背誦;但當我們發覺原來上帝的話語可以改變生命,有助我們去面對各樣的環境時,我們就會說,巴不得早一點去學習、去背誦。將上帝的話語藏在心裡,就能夠幫助我們遠離罪惡,活出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