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3月, 生命線

我要活下去

日月星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不能逃避。因此人老時,身體的器官經歷歲月的摧殘,或多或少都出了毛病。我們靜下沉思往事,追憶生活中的一點一滴──童年的無憂無慮;少年的反叛不羈;青年的埋首讀書;成年的拼搏苦幹、工作或事業有成;繼而結婚生子;到了60、70歲,自己踏上退休行列;兒女長大離巢,只有老伴相依。回望一生的旅程,有扯高風帆的順流,有觸暗礁的停泊。如今憔悴的獨航,有誰理解?有誰體察?

一位朋友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我到醫院探望她。剛巧主診醫生巡房,準備為她做化療;並解釋及讓她知道化療過程的狀况,若同意,就在表格上簽名作實。朋友似乎不用考慮,就即時簽署了。事後她有氣無力地說:「我要活下去!我雖然不能作什麽,但我靠着主耶穌就能得勝。」她的眼神充滿了自信的神采。

事實上,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特別是在基督教層面上,有永生的盼望。《聖經》應許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16節)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的特效藥,定會醫治身心靈的傷痛。由心靈得着安慰,從而有喜樂和平安,讓你勇敢地走下去,不屈不撓地燃點着盼望之火。面對苦難的奥秘,不是要去理解苦難及究其原因,而是不要疑惑及恐懼,將你的難處告訴上帝,因祂是人的力量與平安的源頭。若我們把應急的事交託在祂手中,深信祂必有奇妙的作為。只要我們憑着信心,在祂的面前安靜等候。「我要活下去」可能是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奮鬥、拼搏、抓住上帝的機遇,因上帝的作為難以測度,我們才不會留下終身的遺憾。要活着就要對永生的盼望有把握,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證。因着這信心,我們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輝煌的明天。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怎樣的信心,決定了你擁有怎樣的自信。 

主耶穌是我們心靈所需,唯有祂能給我們生命的意義和滿足。就讓我們今天邀請祂主導自己的人生,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旅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