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8月, 天倫樂

(與君同行) 運動會(下)──站在舞池的中間

彩霞

英國矮小症運動協會(Dwarf Sports Association)舉辦的全國運動會是我們和女兒第一次參加的大型矮小症人士聚會,回來一個多月了,我還經常回想在那裡遇到的人物和經歷。

在那個週末的星期五晚上,大會舉辦了一個週年晚宴,女兒早就為了這個晚宴而興奮,因為她最愛穿美美的裙子,也最愛參加派對!在晚宴上,跟我們同桌的有我們認識的、住在同一個城市的一家人,桌子的另外一端有一位約40歲的女士坐在一輛很大的電動輪椅上。那位女士的身軀很小,彷如一個幾歲孩子的身軀,四肢很小。女兒看到這位女士覺得很好奇,她問我:「為什麼那個阿姨很小?」我試着跟她解釋,因為那個阿姨有一些骨頭生長的情況,所以身體外形跟我們不一樣。晚飯後,我上前跟那位女士聊天,女兒問她為什麼坐在「車」上,那位女士說:「這就像我的小車,我去哪裡都帶着它,雖然它佔的空間很大也很重,但是我可以帶着它去超市買菜,把買的東西都放到這個車上。」女兒在四歲這個年齡,只要看到其他人跟自己不一樣的地方,無論是外型、衣飾或髮型,都會很留意,也會好奇地提出問題。我覺得,能讓女兒看到跟自己不同的人是好事,讓她看到這個世界上,很多人都跟自己不一樣,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之處,都是創造主的奇妙設計。

吃過甜點,女兒便跑去跟其他小孩玩。過了一會兒,她過來拉着我,說要帶我去看那個Disco的舞廳。在她一再要求下,我只好跟她過去,才知道原來在另一個側廳,也有很多與會者在那裡用餐(因為人數很多),聽說晚飯後那個側廳就會變成舞池。我推開側廳那扇重重的大門,才恍然發現,我們正站在側廳的前台,也就是disco的舞池。側廳的燈光很暗,還有disco的彩色鐳射燈光四射,我頓時意識到自己和女兒一進去就成了100多人的眼光焦點。我看到音樂騎士已經坐在那裡打着音樂,但舞池裡還沒有人,因為大家還在享用最後一道甜點。我尷尬地示意女兒趕快返回,離開側廳,沒想到她不但不願意,還走到前台的舞池裡跳起舞來,擺動着自己設計的動作。我環顧側廳,許多雙眼睛微笑着看我們,我感到挺尷尬的,但女兒卻毫無顧慮地在那裡跳着扭着。我佩服她的勇氣,也在心裡禱願她能帶着那開朗活潑的性格,享受她的童年。

在那個週末裡,女兒認識了一個13歲的女孩Sophie,跟她有同樣的矮小症,Sophie非常自信,也很有愛心,經常照顧女兒,帶她去到訪不同的地方,介紹她認識其他的小孩,我希望女兒長大後也能像Sophie那樣,關懷別的矮小症孩子,並讓他們和其父母感受到她那份自信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