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8月, 生命線

心思與道路

日月星

人的心思各有不同,所走的道路因人而異。人心裡所渴望的是一種心靈的需要。有些人因為要滿足這種渴求,而做出超乎他們的經濟能力所能負擔的行為,例如:高買(在店鋪偷竊)是人的奢侈慾念不能抑制的舉動。

在人面對生活的需求時,是衣食住行的欠缺,還是物質主義的妄求?如果問人想進入怎樣的筵席,以滿足口腹的需要,可能會得到許多不同的答案。但人在滿足自己的心意時,有沒有顧及人道德與靈性的規範,以懸崖勒馬的決心,不致連人帶馬墮入深淵。處理人在道德與靈性上的困境,看出人受物質的試探時,怎樣才可以打消那無用又耗費心力的問題:人為什麽會這樣?

俗語有云:「人心不足蛇吞象!」似乎人的天性有犯罪的傾向:原來世人的罪,不單是慾望的奴隸,還有心思與意念的詭詐,例如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紛爭、嫉妒等。體貼自己的心意,罪就形成了。人有自己的想法和作為,以達到人心中目的。但上帝有拯救之道,要人謙卑下來,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要人悔改認罪,這是何等令人驚訝的救恩,是因信主耶穌基督而得救。在《聖經》中的勸勉,使人在洶湧的波濤中,有安穩心志的錨,可以安定穩妥。

人所定生命的方向是受內心的影響,人要堅定不移地走生命大道,就要𧫴守自己的心思和意念,不然就會陷入罪中而不自知,因為使人污穢有惡念是發自內心,使人痛苦犯罪;相反,追求聖潔的生命,行走義人的路,可以得着上帝所賜的福,享用健康福樂的恩賜。

由於人拒絕了真神上帝,人的心思變得虛妄昏暗,以致愚昧地敬拜侍奉各種偶像,又在道德上墮落。這些人充滿了各樣不義,於是上帝任憑他們,讓他們行事污穢、放縱情慾、飽受惡果。

人要保守自己的心思和意念,因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的道路也高過我們的道路。所以,當回轉過來歸向祂,讓祂掌管我們的生命,因祂大大赦免人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