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7月, 智慧之窗

(信仰與理性) 與基督聯合

Clara

成為一個基督徒意味着什麼?《聖經•羅馬書》八章9節提到,「如果上帝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基督徒因信基督而接受了聖靈,又藉着聖靈獲得了上帝兒女的身分。但這聖靈的工作並不是讓人隨肉體的意思活着,而是使人可以照着基督的樣式生活。這一個偉大的奧秘,《聖經》中多次提到,聖靈使我們與基督聯合成為一體,加爾文也稱之為神秘的聯合(Mystical Union)。這個聯合不僅是一個屬靈的現實,同時也在我們的信仰和生活的各個層面定義着我們。

基督徒與基督的聯合使基督的事蹟成為了我們的事蹟。2,000多年前基督被釘十字架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被釘死,當祂三天後復活時,我們也與祂一同復活。當一個罪人因信稱為基督徒時,這個人的身分就徹底改變了。正如保羅所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着。」(《聖經•加拉太書》二章20節)雖然每個基督徒仍然會在地上有不同的樣貌、膚色、工作和喜好,但他們生命的本質已經與基督聯合了。

因着與基督的聯合,我們與上帝和好,和祂有了親密無間的關係。因着在基督裡的新身分,基督徒們也獲得了父上帝賜給基督的一切福分。首先,我們靈魂的罪孽被洗淨,在上帝面前得稱為義。同時,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擁有成為聖潔的能力。再次,我們與基督同為上帝的兒女,將來也會得着天上的基業,和基督一起坐在父上帝的右邊。正如《聖經•羅馬書》八章所言,上帝已經把一切都賜給祂所揀選的人了,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與祂的愛隔絕。

雖然基督徒仍然會受到罪的誘惑,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然而我們與基督聯合的事實卻不會隨着環境或者人的感覺而改變。一個人的身分影響着一個人的行為習慣和生活方式。一個罪人會按着罪的方式生活,一個義人也會按着義的方式生活。照樣,在基督裡的人也要照着基督的樣式生活。正因為我們與基督聯合的身分不會改變,即使我們受到罪的引誘違背了基督的樣式,我們的身分也仍然是在基督裡的。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會時刻保守和提醒我們,讓我們記得自己的真實的身分。因此,基督徒要有信心和勇氣繼續與罪爭戰,我們與基督聯合的新身分就是我們得勝的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