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7月, 生活資訊

如何篩選你的包包

Jackie

有朋友問我:「你去哪裡買包包?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店鋪?」我給出的答案是:「我已經四年沒有買過包包了。」我告訴她們,我不買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時尚,也不是我推崇可持續性的消費或者慢時尚,而是因為我是帶着兩個原則去篩選包包。

原則一:貴買,便宜用

當我們開始投資經典的奢侈品包包的時候,下意識地會對於高街時尚、輕奢品牌的包包,有一定的抵禦力,然後就會用它很多年。算下來,這個投資是「值回票價」的,最起碼你不會每年買一堆不知名的包包,然後時尚風潮過去,被你當垃圾一樣丟棄。因為輕奢品牌的包款,都是根據潮流的趨勢和抄襲高奢品牌的包款來設計的。有一句話說得非常好,時尚就是一個圈。所以,你可以看到Chanel的經典黑色菱格包,永遠都不會過時,而且還不斷地漲價,二手市場的價格也是一直維持高企。也因為你在這個產品上,付上了大的代價,就不會輕易地去丟棄它。雖然這個比喻不大恰當,但我也想用來類比一下:基督徒跟隨耶穌需要付代價,耶穌基督的救恩是無價的,當我們去付代價時,更能夠領受基督對我們無私的愛。這用在我們購買包包上,雖然不能完全契合,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原則二:了解自己的需求

當我們在消費的時候需要學習怎樣管理自己的慾望,因為不能讓消費成為我們的偶像。但是,當你不了解自己需要什麼的時候,是最容易亂花錢的。就像我,如果只因為無聊去逛一下超市,往往就會花很多的錢才會出來,因為好像什麼都有用。其實,添置包包也是一樣,要根據自己的使用場景去添置。

我一般會將包包分為大包(上班適用)、小包(能裝東西)、首飾包(宴客場所)。

大包:就是工作的時候用的,能裝文件電腦。這樣的包一個到兩個就夠了。因為它可以與帆布包交替使用,而且它主要是實用性要大。如果預算不足,高街時尚的就很足夠了。

小包:這種包主要是用來搭配衣服用,也希望它能夠放一些東西。我一般會買經典款式、經典顏色。例如意大利品牌Valextra的白色皮包,它就是一個很經典很復古的包款,能夠滿足我絕大部分的衣服搭配。

首飾包:主要就是為了在特定的場合中使用。它的使用場景不多,因此建議有一至兩個,可以替換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花大價錢去購置。

時尚可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它也能幫助我們學習並了解自己的需要。同時,也可以學習管理在地上的財富,以及在消費中對焦上帝的原則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