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7月, 教會消息

2023年「角聲」全球會議

馮兆雄

英國分會主任馮兆雄參與了在美國紐約角聲的「生命莊園」一連五天舉行的「2023年角聲全球分會總監及主任會議」,與各地角聲的負責人一起探討有關人力資源管理與培養的議題。

6月6日,乘搭飛機從倫敦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旋即坐車前往「生命莊園」,晚餐後,一宿無話。

6月7日,參與由角聲首席總幹事葉啟明牧師帶領的清晨靈修聚會,包括讚美、信息及禱告,葉牧師帶出事奉上帝最重要的三個心態──倚靠、謙卑、忠心。然後開展由不同的分會總監或主任負責主持一連串特別的專題討論。先是角聲全球事工總幹事周簡艷珍分享有關自己的人力資源經驗;並且介紹了德州達拉斯分會執委會主席鄒日中、北加州分會負責同工胡鍾慧中、新開設的夏威夷分會負責同工趙天成、中國兒童之家執行委員陳桂江與各人認識;然後由新任「角聲家庭中心」主任韓澄亞引領各人討論角聲未來取決於高素質的同工應具備哪些品質。經熱烈討論後,最終概括15點服侍需要重視的特質,首五位的特質包有:誠實正直、謙遜虛心、愛主愛人、團隊精神、責任心重;其餘品格還應有:適位適配、溫柔和諧、外交能力、主動進取、領導服侍、忠心事主、學習態度、組織能力、創意能力、靈活變通。午飯後由角聲南加州副總監胡嘉驥帶出角聲全球各分會應有的未來願景、如何尋找接班人等分享;紐約事工行政主任楊仲琦亦更新角聲的會計事宜,並有林慧姊妹分享人力資源及美國新的政府法規 。

6月8日,與會者分批從「生命莊園」驅車到「角聲使命中心」,沿途在紐約市區遊覽部份景點,後到角聲開設的「避風港咖啡室」參觀;又到法拉盛區的「角聲福音廣場」了解各項事工的設施和發展;並且參觀了「角聲宣教士學院」新落成的大樓;晚上所有人一起出席筵開數十席的「角聲40週年籌款晚宴」,直至深夜時分趕回「生命莊園」。

6月9日早禱會南加州分會總監李偉強牧師負責;然後繼續專題討論,由角聲創辦人勞伯祥牧師分享如何培養能刻苦耐勞、靈命豐足、才華洋溢、能力十足,兼且充滿活力的同工 ;再由英國分會主任馮兆雄與各人共享一些培訓計劃去增強同工的服侍技能;緊接着是香港分會主任陳泳薇與各人一起探討如何依靠管理去節約人力資源;李偉強牧師繼而分享如何發掘同工的天賦和熱情,並放飛實現夢想。

6月10日,費城分會主任談周燕貽在早禱會領詩、費城執行委員李啟元及陳倫茜夫婦分享對參與角聲事工的體會;然後加拿大分會總監李鴻韜及加拿大《號角》主編李鄭玉珊分享怎樣做才能維持良好的同工關係;德州分會總監劉徐樂平主持如何拆解及處理人事困境;最後有勞伯祥牧師講解有關「生命莊園」植樹籌款計劃的詳情。之後由「生命莊園」的事工主任周年政夫婦陪同與會者一起簡短暢遊佔地80畝的「生命莊園」及附近地區的觀光。

6月11日,筆者轉往費城參觀「費城角聲中心」,並分別與當地分會主任談周燕貽、執委李啟元、陳倫茜短聚,並且巧遇之前擔任中國成都綿陽兒童之家的前院長許佩文,喜相逢、共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