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6月, 生活組曲

(餐飲佳音) 感恩珍惜自己所擁有

李少萍

近期外賣店圈中,又起另一輪人手短缺浪潮。

疫情稍緩那段時期,各國剛開放通關,只要有接種了疫苗和檢測通過證明,就能上機返回中國或香港,當時家中有年長老人家或有病患家人的,都爭相回去探望幾年未能見面的親人,尤其長期病患的長者,更作為長輩的當然渴望漂洋在外的兒孫能回去見面團聚。

身為在外國的後輩,可以讓老人家了卻心中牽掛;對老人家來說,能見一次就見一次,下次不知何時才能見面,更不知自己的身體是否能維持到下次見面。

最近,疫情狀況已明顯好轉,雖依然有人染疫,但大多數人都接種了疫苗,加上染病後產生抗體,人們對病毒也不再恐懼了。大家都開始恢復籌算回國探親或旅遊。困了幾年沒去長假旅遊,各人都盼望能再次享受一下長假,無論作老闆或作夥記的,都紛紛預定了機票回國一嘗久遺了的假期滋味,興奮地期待回去遊玩的日子。

有朋友也定了機票,暑假跟孩子回去見親人,她說以前每年都回去遊玩探親,不覺得怎樣興奮,但這次真的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心情,定了機票之後就開始期待着、數算着日子。

我們習慣了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是平常的,必然的;卻忽略了很多眼中視為平常的珍貴祝福。得來太易的東西,通常都不被重視,甚至被嫌棄,不想要。

我們擁有房子,車子是正常的,但沒有看到很多其他國家的貧困家庭,住在簡陋帳篷裡,夏天雨季期間,又濕又熱,蚊蟲病毒滋生,冬天寒風刺骨,無處躲避。

相比之下,我們原來是何等得福蒙恩!

《聖經•提摩太前書》六章7-8節:「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當你埋怨自己的眼睛細小,身材不夠好,雙腿不夠修長……諸多不滿的時候,往外看一看,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眼睛細小,去想想那些眼睛看不見的盲人;在埋怨自己腿短的時候,請看看那些沒有腿,要坐在輪椅上的人;在埋怨自己身材不好時,請想想那些脊骨有問題,永遠要彎着腰,不能挺正身子走路的人。

當你接觸過那些要用呼吸機才能吃力地吸入身體需要的每一口空氣的人,你會領會到你能輕易自由隨意地呼吸,能作如此簡單事情,原來是何等的祝福。

若你認為現在擁有的,很平凡,甚至嫌棄自己,想像一下,你若失去了你現在擁有的,那些你不認為有什麼寶貴的普通親人或任何你認為平凡的東西,你真的完全不在乎嗎?真的完全對你沒影響嗎?

請好好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不要到失去了才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