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7月, 專題

就業起跑點

觀望者

2022年5月17日BBC調查數據顯示,英國首季失業率降至3.7%,是48年來失業率最低的。路透社報導,各行各業的僱主為了吸引更好和適合的僱員,不惜在招聘的合約中,提升年終酬金達到7%,大大吸引了大學畢業生及待業人士。而就業顧問更提出以下的良策,以供求職者一個起步點,能在入圍名單中突圍而出。

(一)了解工作的性質和需要

當你沒有工作經驗,如何在該領域中找到工作,這正是許多求職者面臨的難題。也是畢業生和想轉換行業者要注意的焦點。首先要了解所選的領域工作有關發展的前景,他們需要的是否專業人員,而在線的專業訓練課程網站,例如Udemy和Teachable等,可以在此學習有關的專業技能。

(二)探討和考察工作環境

獲得工作環境的實地考察,和爭取相關工作的寶貴知識是重要的。在你與競爭對手勢均力敵時,你所付出多一點的努力,或能幫助你趕上取得領先。積極主動與招聘人員建立關係,儘可能多傾聽,才解答問題。若能懂得有關工作的推展計劃,能彌補你缺乏豐富工作的經驗。那麼,招聘人員會給你一個試用期,你就可以有機會在試用期滿後轉為長期僱員。

(三)如何應對和回應面試

在求職的面試中,主考官可能會提出一些棘手的難題,考驗你的應對能力。首先你應保持鎮定,細心聆聽問題要求,運用溝通技巧,不慌不忙地回應。一些問題或許沒有正確或錯誤的答案,主考官對你的反應方式更感興趣。他們想測試你在處理棘手的問題時,有否處變不驚的領導才能。

(四)精益求精的個人簡歷

為了吸引招聘人員的眼睛,你的個人簡歷(簡稱CV),務必要脫穎而出,那麼,就要花時間借助一些軟件的簡歷示範,在撰寫時用作參考,以提升或創新不同於一般的求職申請,並且通過AI掃描復檢,包括格式、文句、文法、都不容出錯。你個人的工作履歷、特質、技能、轉換工作的原因都必須清楚地說明。

因為你出類拔萃的表現,你的求職成功率會比其他人更勝一籌,而被取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