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6月, 專題

夏日樂消遙

觀望者

英國6月是夏季的開始,亦是旅遊的季節。世界各地的旅客蜂湧而至,好不熱鬧。無論是英國國民或是外來人士,在來到世界著名的大都會倫敦前,都要規劃這個月如何歡度,才不會錯過旅遊景點,品嚐英國地道的美食,或特別的活動、展覽及表演。讓我介紹以下重點,你可以選擇嚮往的景點,用英國人的生活節奏在當中漫遊,開啟你的視覺,享受很棒的娛樂和美食,誠然人生樂事不枉此行。

(1)交通工具

倫敦最大的機場是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進入市中心分別有不同方向的地下鐵,可乘搭Piccadilly Line沿線轉換其他分線,計有Bakerloo、Central、Circle、District、East London、Hammersmith & City、Jubilee、Metropolitan、Northern、Victoria、Waterloo & City,還可以乘坐地上鐵(Overground)。

其次是吉域機場(Gatwick Airport),可轉乘Gatwick Express快車或Southern Railway火車抵達倫敦。又有史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Airport),可乘搭Stansted Express快車到倫敦。由倫敦城市機場(London City Airport)進入市區可乘搭DLR無人駕駛高鐵。至於的士及市區穿梭巴士服務,包括通宵巴士都可供選擇。

(2)瀏覽觀光

倫敦觀賞地點分據不同地區,提供目不暇給的展品,計有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狄更斯博物館(Charles Dickens Museum)、探索格林威治(Greenwich)、邱園(Kew Gardens)、倫敦眼(London Eye)、倫敦公園(London Parks)、倫敦運輸博覽館(London Transport Museum)、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薩奇美術館(Saatchi Gallery) 蛇形畫廊(Serpentine Gallery)、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泰特美術館(Tate Britain)、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倫敦塔(Tower of London)、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惠康收藏館(Wellcome Collection)、白教堂畫廊(Whitechapel Gallery)、倫敦動物園(ZSL London Zoo)等。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盛事在6月27日至7月10日於倫敦溫布頓舉行,為每年一度的大滿貫賽事中唯一使用草地賽事。集世界頂尖排名網球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男女混合雙打、還有男子輪椅、女子輪椅賽事。誠為倫敦名人、明星及網球迷觀賞的好去處。 戶外與戶內都有活動薈萃,絢爛夏日,人人歡度這些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