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6月, 專題

社論: 客旅人生

迦勒

旅行,誠然是一件賞心樂事,令人帶着萬分期待的心境。特別是籌劃過程,興奮莫名,有人認為在旅行前的預備,比起在旅途中的見聞,更讓人嚮往。人生是客旅,一生日子短暫。

若能與所愛的家人一起啟程,無疑能盡享天倫,藉此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又或享受漸漸遺忘了的熱戀、又或三代同堂滿載回憶,更不在話下。畢竟家人就是「能避風、築樂窩」的親密伴侶,自己所承受的勞苦愁煩,在家人面前無需隱藏。當然,與摰友、知己、良朋把臂共遊,享受一起走過的日子,緬懷相知相遇,共憂慼、享成果,也定有另一番樂事!

在優先策劃行程、預備行裝、踏上旅程、實踐目標的時候,就正如人生一般,在不斷實現目標時會經歷喜怒哀樂,並且同時要尋求克服困難的方法,每個人的一生壽歲不一,但均要在世上瀟灑地走一趟。

然而作為基督徒,我們深信「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一二一篇8節);同樣地,我們只「是客旅、寄居的。」(《彼得前書》二章11節上),在世上並非擁有永久的家鄉。

故此,善用在世上的時間,珍惜眼前人,遙望「更美的家鄉」,盡己所能,不遺餘力,常常竭力多作上帝的事工,愛護人生中所遇見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