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2月, 生命線

釋放得自由

日月星

漫長疫情將人們的生活倒轉過來,把人生跌宕至無底深淵,憂鬱情緒使人愁悶不安。此刻的你我心中,進入孤獨無助的境況,然而與主同行的生活可帶給你動力,奇妙地發揮力量,去舒緩心中的壓力,達至心靈滿足,從而得着釋放。我們若能在每天例行的生活中親近上帝,例如在洗碗洗碟時親近上帝,在任何情況下心裡單純地仰望上帝,從中感受祂的愛,就會感受到甘甜和滿足。

或者你反駁說:「我已失去工作,經濟拮据壓得透不過氣來,不知未來生活該如何走?」你知道嗎?能把情緖由負面滲入正能量,是確信上帝每天會供應我們的需要。主耶穌教導說:「我們日用的飲食,求父今天賜給我們。」這樣,心底不安的情緒就可平復下來。因上帝所賜的平安,必在主耶穌基督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憂慮情緖是人受制於先天的環境,透過特殊的生理及心理直覺而産生。有人暴飲暴食、酗酒、濫用藥物、造成體内生化活動的紊亂、引起血糖偏低,從而造成沮喪狀態。我們要在主裡得着能力,及時扭轉所抱持的態度,變得樂觀。放下物質的需要,看生活的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或許選擇較低薪職位,騰出較多時間親近上帝、追求認識祂和與家人團聚時間,增加親子快樂時光。

禱告是與上帝溝通的直接管道,也是更親近上帝的最佳方法。祈求上帝帶領,在前引導、在後扶持;養成每天早晚祈禱習慣,禱告時專注不分心,享受與上帝同行的珍貴時刻。加深與上帝的關係,久而久之,能使我們從生命焦慮,得着釋放和自由,變得活在上帝愛的懷抱中,嘗到言語無法表達的滿足。凡事禱告,凡事謝恩,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不住地禱告,祈求上帝的旨意和幫助。

當我們心境開朗,心有欣喜圖像,無論言語行為、說話內容、行動舉止、呼吸方式,都能體驗興奮狀況。相對於長期的恐懼和無力感,造成固步自封,每次發奮努力的背後,都會有不同感覺。只要相信明天會更好,全然相信上帝的應許,祂總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我們的心就喜樂了。

盼望是追求一種有堅定信念的根基,要抓住從基督而來的盼望,因為祂是信實的,祂愛我們,我們不用擔憂,生活的壓力只要交託給主,主必為我們開出一條康莊大道。當默然倚靠祂,耐心等候祂。在等候過程中,上帝常與我們同在。我們內心深處,可以釋放出一種奇妙力量,只要用最有力和有效的方法,啓動自己的身心靈。屆時,我們歡呼地喊著說:「我們得到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