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1月, 所聞所感

(優雅生活) 全新的你

高司祺

每逢新年,我們都會做一些新年的計劃(New Year Resolution)。但是很多時候總是事與願違,原因有的是因為我們自己堅持不夠,但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你的計劃一定要是可行的,是有可能實現的,如果目標太高,或者是不切實際的完美,就難以成就。

要實現改變,最根本的還在於個人的態度,態度有了,一切就會水到渠成,你也會有動力去成就這些願望。在這裡給大家一些建議,就是在新的一年打造更優雅、更自信的個人形象,內外更新。

首先要做好一個實在可行的計劃,可以把一年分成四個季度,每三個月作為一個週期,然後做實現四大目標的計劃。其他的時間可以再加入一些小目標、小設想。每個階段審視進度。

第一,要實現在容貌外表上面的更新改進,這當然也包括個人的健康,你可以做一個運動的計劃,無論是增重或減重。人都是天生有偏見的動物,習慣以貌取人,你要給其他人留下一個美好的印象,那麼健康、正面的形象非常重要。除了運動,還有很多的選擇,你可以讓自己學習一個網上的美容課程,計劃在一年之內改善自己的皮膚。當完成這些課程,或者是實現這些小目標的時候,不要忘記獎勵自己,或者是偶爾地奢侈一下。

第二,趁著新年大減價,整理自己的衣櫥。首先把衣服分開,一部分是工作的衣服,一部分是生活的衣服。把一些舊的、不合適的或者是不合身的都挑出來送給二手店或慈善機構,然後根據這一年自己工作上的需要,還有個人的形象,購置一些新的衣服。潮流會經常改變,但是真正的時尚是不會改變的,所以不要忘記購置一些經典款式的衣服,如果是工作方面,配置一些黑色或者是深藍色的衣服是必要的。對一些稍微懶惰的年輕人或是一些單身人士,有個秘訣就是要購置兩週的內衣褲,還有兩週的襪子,這樣,就算你要忙到或懶到一週都不洗衣服,你都會有一種清爽乾淨的感覺,感覺從內到外都是乾淨的。

第三,參加或者是訂購一個網上的禮儀課程。有些時候學習就好像健身一樣,如果你是沒有付錢,就不會堅持去健身房做運動。你可以參加一些基本的禮儀課程,比如社交禮儀、餐桌禮儀,還有個人形象方面的課程,這樣可以有系統地學習一些社交的技巧,還有美好生活的要訣,讓你在各種的社交場合、私人的活動上面都顯得大方得體,在職場上更自信優雅。其實學習這些技巧,不單是對你自己有利,你也可以教導你的家人、朋友,還有你的孩子。教養,我們一生都在學習和改進。

最後,訂一個在理財方面的一個大致的計劃。根據個人今年的收入,預定每個月消費的金額。如果你覺得這個有一點難度,可以使用現金,儘量減少信用卡付款。現在經濟不景氣是全球性的,所以我們制訂一個合適的計劃是應該的。如果你有多餘的錢,也可以計劃一下你的投資,比如購買黃金或者是儲蓄,或投資於其他方面,比如房地產等等。

以上的四點只是建議,每個人的計劃方向都不同,你還可以制訂很多小的目標,New Year Resolution都是可能實現的。祝大家新年快樂,在今年也成功進步,打造一個全新的你,內外都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