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10月, 生命線

活在當下

日月星

人生在世,快樂與否,在乎我們待人處事的態度。

人若性格開朗、樂於助人、有容人之量,處事不驚、活在當下、有平安喜樂。人生的旅途,無論身在何方,在什麼境況,好像這次的疫情,仍然可以隨遇而安。面對困難,作出了決定,就不要緬懷過去。享受清淡的生活,活出豐盛的生命。

人活在世上,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不是老生常談,而是人生的哲理。有誰料到,新冠病毒全球肆虐。由今年3月到9月初,死亡人數超過90萬人,累積確診人數也超過2,700多萬人。英國在9月初連績三天感染人數接近2,500至3,000人。英國的經濟踏入衰退期,百業蕭條,各行各業不是倒閉,就是裁員。失業大軍超過三百萬人。政府救濟方案推行到10月底,不知道政府之後有什麼對策。

怎樣才能活在當下?有什麼辦法去面對?這在乎我們每天生活的安排和秩序:

※早禱默想——每天早上一覺醒來,筆者習慣早禱,默想代禱的事項,與上帝心靈相交。求上帝赦免世人的罪,掌管這個大地,讓世界各國各地的科學家們成功研發疫苗,造福全人類。遏止疫情擴散,剌激各地經濟復甦。使各地人民能夠恢復正常的社交生活。默想感恩活在當下,身邊的人都愛你,關懷你,你是何等的蒙福。

※靈命日糧——早餐時聆聽「靈命日糧」網絡版,一個小小的生活例子,帶來《聖經》話語中的真理。在這珍貴的時間,一個提醒,使人精神煥發。更好的啟發人的智慧,探討人生好好的對待身邊的人,守護自己,開心地活得更精彩。

※運動散步——散步和運動是強身健體的良藥,在後花園給花澆水時每天散步,欣賞一下自己精心栽種的花,誠然是賞心樂事。在家可以做一些柔軟體操或物理治療的招式。偶爾到家居附近的公園,享受大自然的陽光、和清新的空氣。

※做個開心快活人——思想一下有什麼事情令人歡笑、欣慰和樂趣。例如閱讀一本心愛的小說、聆聽悅耳動聽的音樂、繪畫一些卡通人物、上網瀏覽一下時事新聞、每天三餐的美食享受、書寫散文、書法練習、鋼琴練習等等。感悟無悔今生的日程,表達開朗的心境,活在當下,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