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9月, 專題

A-Level與GCSE成績的處理

觀望者

鑑於新冠病毒的肆虐,今年3月份的學校被傳令關閉後,英國成千上萬的學生的教育受到嚴重影響,導致所有評估和考試被取消。在8月中,英國高考A-Level放榜日,莘莘學子回校索取成績單時,絕大部分學生都認爲取消考試後,對政府計算系統(Ofqual)的評分處理方法不公表示抗議。該計算方法還考慮了學生在過去三年中每個科目的成績。無論是學校的校長、教師、負責教育部的議員都同感詫異。引發各地方的學生上街進行抗議活動。尤以在倫敦的西敏寺議會前的抗議活動規模最大,學生人數最多。他們呼籲教育部部長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緊急審查,對A Level和GCSE成績的處理方式進行審查。

2020年8月18日英國校長等教育領導人的工會,對此不公政策致函教育部部長。在遭到嚴厲批評之後,威廉姆森承認計算法存在很大矛盾並造成學生的困擾,最終改變了A-Level和GCSE的評分方式,並向學生道歉。政府決定給相關連的學生評估成績,不是通過一種計算法,而是由他們的老師評分,意味著成千上萬的A-Level學生現可以擁有選擇其大學首選課程的成績。同時,聯合資格鑑定委員會(JCQ)也表示,學生會按既定計劃在8月20日獲得GCSE成績。

在人們對政府決定急轉彎的行動所產生的結果如何運行感到困惑之後,終於接受其方案。學校與大學領導者協會(ASCL)政策主任朱莉‧麥卡洛克(Julie McCulloch)表示,JCQ的確認對所有各方面帶來莫大的欣慰。大學部部長米歇爾‧多蘭(Michelle Donelan)表示,她希望確保由之前評估被降級而接受了不同課程的任何學生,都應該能夠回到他們的首選或次選科目。另一方面,也引起了人們對可用名額的擔憂,頂級大學警告,如果現在的成績更高,則仍然會有要求學生推遲所選擇其課程的空間。多蘭又表示:現有10所大學正在與幾所頂級大學合作,以幫助他們,儘量減少希望延期的學生人數。

在2020年8月20日GCSE放榜之日,其中數學和英語平均等級提升,合格率創下了紀錄:將近五分之四(78.8%)的成績為合格分數,較2019年的69.9%有所提高,同時英格蘭16歲的GCSE學生,27%以上成績達到7級或以上。相等於A或A *。達到最高成績的學生比例高於平均水平,這意味著更多的學生將有資格學習A級的困難科目。

GCSE的科目,其中天文學、表演藝術、工程學和戲劇學,與其他學科相比,今年教師預計有更好的成績。至於古典和現代語言的成績則較高。

學校與大學領導者協會的Barton先生還呼籲政府和Ofqual教育政策當局,制定一套穩健的應急計劃,假設在明年夏天冠狀病毒仍然存在時,為GCSE和A-Level考試採取公平處理的更有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