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1月, 專題

英國醫療現況

Wiley

近年來,英國醫療系統在眾多的議題中穿梭,其中包括:病人輪候潮、醫護觀感、病人觀感,以及人手短缺等。以下將針對這些焦點進行討論。

病人輪候潮:隨着老齡化的社會趨勢,英國的病患數量急劇增加。許多病患在醫院的急診部門等待就醫的時間過長,進而影響他們的治療結果。此外,對於非緊急手術或專科諮詢,病患常常需要等待數月,而一般ICU的急診等候時間也需要數個小時之久。

醫護觀感:英國的醫護人員面臨前所未有的工作壓力。除了患者數量增加,工作時間長、資源短缺,也使他們身心俱疲。許多醫護人員表示,雖然他們非常珍惜其職業使命,但現在的工作環境使他們難以提供最佳的病患照護。

病人觀感:大部分的英國病患對NHS仍然有着高度的信任與期待。然而,長時間的等待、不足的資源以及醫護人員的疲憊,使病患對醫療系統的滿意度逐漸下滑。他們期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的資源,以改善目前的狀況。

人手短缺:英國的醫療系統不只是資源短缺,人手也是一大問題。醫生和護理人員的短缺,使得醫院無法滿足所有病患的需求。許多專業人士選擇出國或轉換職業,進一步加劇了人手短缺的問題。另外英國醫護工資並不吸引,隨着英國近期通貨暴脹,醫護人員的生活壓力更是百上加斤,無奈之下,工會唯有採取工業行動去爭取行業利益。同時,對本來就非常緊張的人手,更見明顯。

英國的醫療系統目前正面臨多項挑戰。從病人輪候、醫護的壓力、到人手短缺,每一項都需要政府、醫療機構以及公眾的共同努力來解決。希望在未來,英國能夠持續進行改革,讓每位病患都能獲得他們應得的優質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