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7月, 智慧之窗

(斯斯細語) 好奇的牛

比斯

週未和友人到一個漂亮的郊野公園遠足。走過廣闊的草地平原,上個小山,又在湖邊看一會兒帆船。意猶未盡,決定深入樹林深處。林蔭之下走着走着,有遠視的朋友突然小小一聲驚嘆,說看到什麼在移動。我這大近視眼努力張望,什麼都沒看見。正想笑他杯弓蛇影,卻突然在樹影間看到深棕色龐然大物緩緩移動。再一貶眼,那龐然大物正好和我的眼神對個正着。再大的近視眼也看得真確,那是一頭牛。

我不怕牛。直覺上牠們應該挺友善。況且在英國能看到的牛,總是慢條斯理不急不忙地享受青草與陽光,溫和、良善。所以看到牛,我並不害怕。既然狹路相逢,四周樹木又多,我就和友人站到一旁,心想把小路讓出來給牠。怎料遇上的不是單獨一頭牛,而是一行十多隻的牛群。剛剛和我對上眼的,是走在前頭的首領,之後有兩隻看來像左右護法的,再來是十多隻一起的大部隊。

我們默默站在不遠處的樹旁,在等待大部隊經過時我還拿出手機,預備好拍攝牠們一行十多頭牛經過的壯觀場面。手機位置放好,按下攝影鍵,牛首領一步一步走進我預設好的畫面。一邊走,一邊繼續看着我。一直到牠已經走過了我們,牠還繼續回頭,最後甚至停了下來,直勾勾地盯着我們看。兩隻本來在牛首領三、四米以後的左右護法,也跟着牛首領一起看着我們,最後,就連一整個牛部隊都相繼停了下來,一起盯着我們看。

被那麼多眼睛看着,心裡開始發毛。更令人緊張的是牛首領竟然慢慢的向我們走近,一整個牛部隊也跟着向我們緩緩移動,而且牠們的位置剛好形成了一個半圓形狀態,而我們背面則是許多大樹。當牠們距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也越發意識到不對勁,於是便以最快但盡可能冷靜的步伐穿過身後的樹木逃走。當我們轉身快步離開之時,牛首領起初還想跟着,而牛部隊自然也是緊緊跟隨首領的行動。幸好在倉皇間,我們靠着在樹木之間穿插,最終逃出那牛部隊組成的半圓,與牛群拉開了一大段距離。牛首領也大概玩厭了,也就轉身帶着牠的大部隊揚長而去。

我們快步離開樹林回到廣闊草地,才靜下心來思想我們究竟經歷了什麼。我很好奇,甚至事過境遷了數天都還在Google找了許多相關資訊。這才意識到,牛,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溫柔。雖然牠們不會無故攻擊人類,但也不是沒有人因牛受傷甚至死亡的例子。不過從他們的行為看起來,我也情願相信,牠們只是好奇。畢竟在這些牛的眼中,有兩個怪人好好地有路不走,卻無端站在樹下一動不動,也真是挺值得去研究研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