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5月, 世界風情畫

(樂縱橫) 奧蘭多的海陸空(三):三個水世界

馬日恆

這是奧蘭多系列的終篇,為大家介紹三個以水為題的公園。

Volcano Bay

首先是環球片場轄下的火山灣水上樂園。若你開車到環球片場,到達前在公路上最矚目的一定是水上樂園內一個200尺高的人工「活」火山,晚上途經時還看到熔岩及白煙。而甫入場看到的首先也是這座火山及山下供嬉水用的大浪灣。火山內有兩條別開生面的滑梯,第一條是125尺高的垂直單人滑梯。使用者首先以70度站在一個踏板上,倒數後踏板會移走,使用者便以高速從山頂滑到山腳,再在一條頗長的管道減速。另外一條是同樣在山頂以踏板垂直預備,但繞山的管道更多,速度稍慢一點。

我覺得最新奇的是全球首創的水上滑管過山車。要知道過山車是首先把卡車拉到高位,再往下衝,再在上上落落的軌道中借力再衝。問題是水只會往下流,怎能確保載着三名乘客的橡皮卡車能有力在下衝後再上高位?原來管道的上斜位有摩打滑輪,確保乘客能順利到各高位再下墜,而途中有不同的機關向乘客噴水,增添不少樂趣。園內所有活動也以太平洋各小島為主題,總共有18個活動,加上一些特式餐廳,讓遊客有在夏威夷度假玩樂的假象。

Discovery Cove

第二個以水為題材的是發現島。樂園的入場費是包括所有飲食的,我家便在此吃了早午兩餐及下午茶。樂園內的浮潛區能看到大量色彩斑斕的熱帶魚、魔鬼魚及人造珊瑚,也能在水中的玻璃屏看鯊魚。玩累了可到休憩河隨水流慢慢賞遊沿途的裝飾,之後到百鳥園餵飼不同的雀鳥。你拿着飼料,不消一刻便有兩三隻鳥兒飛到你的臂上甚至頭上覓食。園中有四個區域,各區有不同的雀鳥向你覓食。鳥兒飽了而自己餓了,便到其中一所餐廳進食。以上種種活動也不用額外收費,連飼料、潛水衣及毛巾也不另收費。

當然,美式管理的主題公園必定有額外收費的活動,而這項活動是值得再付款參加的(但一定要在訂票時預訂,不然必定額滿),這便是與海豚暢泳。開始時保育員先向參加者講解樂園如何保護及繁殖海豚並列出活動時的守則。之後便跟教練到海豚灣找分配給你的海豚,與我家戲水的一隻名叫佩利。教練先讓佩利展示她的身手,再指導每個參加者如何與她互動及暢泳。整個過程也有一位專業攝影師為你拍下這段美好時光,當然照片也是額外收費的,但實在是值得買來留念。我起初不大知道樂園為何以發現為名,但在玩了整天後我覺得好像發現了一個世外桃園一樣。

Seaworld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海洋世界,當中有10多款機動遊戲,但主打的是一埸由殺人鯨作主角的表演。表演在一個有700萬加侖海水的大水池內進行,我與小兒特意坐在能看到玻璃屏後的水底,但卻會被巨鯨弄濕的最前排。開場前有一些有關樂園參與的拯救及保育鯨魚的短片,甫開場便看到五條殺人鯨暢游於水中,他們也會不時作一些跳躍動作。訓練員再以鯨魚能聽到的訊號來叫各鯨遊到沒有水的看台上給觀眾講解它的身體結構。最後便是幾條殺人鯨在池邊挑起洶湧的巨浪來作結,小兒跟我便被弄濕得不亦樂乎。園內也有其他海洋生物的表演,但唯獨殺人鯨在別處很難觀賞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