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4月, 專題

論生、死與復活的盼望

觀望者

人生的過程,都要經歷生、老、病及死四個階段。胚胎從母體内誕生的那一刻,一個新的生命進入了這個世界。嬰孩呱呱墜地,就本能地覓食,媽媽哺兒餵奶,嬰孩哭喊聲立即停止。當不是餵奶的時候,媽媽也以人造奶嘴代替,嬰兒可以安寧地進入夢鄉。

人到老年,多追求養生之道;什麽維他命丸、營養食品、運動散步,甚至體弱多病時也不惜腰間錢,以錢養命看私家醫生。傳說中昔日秦始皇更追求長生不老之藥,差派徐福及童男童女3,000人,出海到蓬萊仙境,東渡瀛洲,尋找不死之藥。當然,哪有長生不老之藥。

因着人類始祖亞當與夏娃違背上帝命令,吃了禁果,所以人人都難免一死,死亡是咒詛。然而耶穌被釘十架,正是上帝藉由耶穌基督來救贖我們。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戰勝死亡!沒有其他宗教提及他們所信的「神」能從墳墓裡復活過來。其他信仰都有去世的先知安息的地方,只是基督教信仰有耶穌復活的歷史記載。

復活確實是一種奥秘,是人所不明白、測不透的事。自我復活從來沒有發生在其他人身上,唯獨耶穌。在屬靈層面,有聖靈親自在人心中讓我們明白: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犧牲,勝過死亡的權勢復活了,使在基督裡面的人有上帝的應許,有永生的盼望。

復活節是記念耶穌復活,祂復活後向人顯現,印證祂的復活。因着主耶穌的復活,讓人確信主耶穌就是《聖經》中預言的那位救贖人類的彌賽亞,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主耶穌從死裡復活是恩典時代的開始,上帝的工作轟轟烈烈地擴展,門徒以及曾經跟隨主耶穌的人,在聖靈帶領下開始見證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可見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向人類顯現的意義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