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3月, 專題

(社論) 守候重整

迦勒

根據OOSGA(全球跨境策劃顧問公司)數據顯示,現時英國的經濟現況為:

  • 全球第六大的經濟體
  • 全球第三大服務出口國

英國的國際貿易與外國直接投資等外部經濟動能雖然十分強勢,但與許多先進國家相同,英國的經濟主要以私人消費作為支撐,長年佔總GDP產值近65%,但這幾年間,由於疫情及國內經濟問題,而導致私人消費增長不足,甚至下滑。

接續而來的俄烏戰爭、能源危機以及全球經濟即將面臨的蕭條,也使英國預計要到2024年後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當前看似面臨着許多問題,然而英國仍然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其相對較寬鬆的監管環境,以及對外資較為友善的實況,再加上英國本身強勢且極富彈性的勞工市場,都讓其鞏固着歐洲主要經濟大國的地位。

「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四章:1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