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1月, 生命的旋律

我們這一家

戴蕭佩筠

《聖經•創世記》十二章1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執筆之際,離開熟悉的成長地──香港,來到異邦已經七年了。放棄香港已建立的事業,眾人口中所說的鐵飯碗,投身在未知的異國裡,有人笑我們傻,也有人讚我們勇,我們卻深信這一切絕非偶然,每一步都有上帝恩手的帶領……

大學畢業後,我在一所貿易公司工作,深得老闆賞識,很快就擢升為公司董事,可是頻繁的應酬丶紙醉金迷的生活,讓我重新思想生命的意義……經過一年的掙扎,我轉職成為中學老師,教導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就在那時候,我認識了戴邵聰──我的丈夫。他是一位基督徒,相識不久,他便邀請我上禮拜堂,引導我認真學習《聖經》真理。

信主七年後,上帝藉着一個夢,呼召我到全港首間基督教音樂學校開荒,接受基督教教育裝備,成為宣教老師。創校過程充滿挑戰,我經常早出晚歸,繁重的工作令我忽略了丈夫的需要,幸而上帝一直保守我的婚姻,並賜我愛主丶乖巧的女兒。

2014年暑假,上帝藉着女兒參加在美國禱告殿舉辦的青少年營會,帶領我們一家來到美國。為要了解美國基督教學校的實際運作,趁着女兒參加營會期間,我們拜訪了數間基督教學校。在拜訪其中一所學校之前,我和丈夫閒聊,忽發奇想:會否有機會留在美國進修呢?想不到15分鐘後,上帝便藉着祂的僕人──學校的校監,為我們禱告,邀請我們留在美國,並主動聘請我到該校任教。可是,天啊!我在大學及研究院唸的是中文,我可以在美國幹什麼呢?

上帝實在太有新意了,這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那時已是8月初,而8月中,我們便要回港準備新學年,事情來得太急了,我們馬上邀請屬靈長者丶家人丶朋友為我們的決定禱告!

經過禱告後,我們決定先回香港,以一年時間繼續尋求上帝的帶領。要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丶親愛的家人,談何容易呢?加上那一年公公的身體每況愈下,已住進善終醫院,而我年邁的父親尚未得救,凡此種種,都讓我們心裡有所牽掛。

留在香港,我可以繼續在學校服侍,支持丈夫在香港的神學院進修,而另一邊廂,所屬教會得知我們離職的決定後,亦主動提議聘請我們當同工,讓我們帶薪進修教會的神學課程。在人看來,這真是兩全其美的建議!可是,這是上帝對我們一家的心意嗎?

《聖經•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祂藉着對約書亞說的話,提醒我們謹記祂的吩咐和應許。我們順服上帝的帶領,於2015年暑假,一家來到美國,我沒有工作(這是另一個故事),反而與丈夫到美國國際禱告殿大學修讀了一年制的中文事奉及敬拜課程。在禱告殿三個月後,上帝再次啟示我們走下一里路-到慕迪神學院接受進一步裝備,並來到唐人街教會服侍。

上帝讓我們在唐人街看見不少華人的生活寫照:有一大早便出發到郊區工作的餐飲業上班族,有漫無目的在街上蹓躂、在咖啡廳閒聊的退休人士,也有三三兩兩在路邊佇足抽菸、打發時間的街坊;到了傍晚時分,粉飾虛假盼望的賭場快車便會停泊在當眼處,等候一群群待宰的羔羊……我們看見一個個靈魂的需要,他們都是主所愛的。我們深信現在就是收莊稼的好時機,主耶穌正在呼喚祂的工人,我也聽到自己靈魂深處在吶喊:主啊!我願意!我們一家都願意成為收莊稼的工人!

時光荏苒,轉眼我們已在異鄉落地生根,數月前,丈夫按立牧師聖職,連帶關係,我也「榮升」師母,女兒也完成大學學業,在康奈爾獸醫學院開始為期四年的獸醫課程。回望過去七年,荊棘滿途,一路走來,殊不容易,感謝上帝的揀選,擴張我們一家的境界,讓我們進入新旅程,面對新挑戰!不能不驚嘆,上帝的恩典實在豐盛,遠遠超出我們的所想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