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10月, 生命的旋律

從絕望到有盼望

Adam

我從⼩就有去教會的兒童團契和上主⽇學。但後來升學離開了家鄉,也同時離開了教會。當時對基督教的看法就是我相信祂是我的上帝就好了。現在往回看,在英國的20年裡,我雖然離棄了祂,祂卻從來沒放棄我。在英國的這些年裡,我先後去過不同的教會,⼀般都是英國⼈的教會,聚會結束就回家,感覺不到歸屬感,所以在同⼀間教會呆得不長。

2019年夏天,我認識了⼀位朋友,在⼀次交流中,她提到她是基督徒,我說我也是基督徒,可是我沒去教會,接下來她就說「你這個假信徒!」我的⼼被刺得很痛。我知道這是上帝在叫我回家。當她帶我來到以琳全備福⾳教會的時候,整個崇拜感覺很不⼀樣,我感覺我回家了,感謝主!後來因為要去參加教會的跨年禱告會,我加⼊了教會的微信群。 

在疫情爆發前,我負債兩萬多英鎊,所以我其實挺憂鬱的。然而因為我的⽣命裡有上帝,我常常禱告和敬拜祂,慢慢地我就有平安喜樂,有盼望,我就繼續做好現有的⼯作,我要以我的⼯作來榮耀上帝,我還要去饒恕那些曾經虧⽋我的⼈。疫情兩年多在家裡,我不但沒有去要求政府補助,更還清了全部的債務,甚至有⼀點存款,真的很感恩。英國封城的這兩年多,我認識了這間教會,在這教會的微信群,讓我繼續有機會在線上聚會,學習上帝的話語和禱告。我學到⼀個道理,就是要不斷地學習,多自我增值。無論是興趣愛好,還是語⾔能⼒、創作能⼒,都是好事,因為學習能加添我們的⼒量,充實我們的⽣活。 

從前的我是⼀個很「宅」的⼈,不願意主動去跟⼈說話,不願意去認識⼈,沒有⼀個朋友。現在我整個⼈被翻轉,我很喜歡去認識⼈,很喜歡傳福⾳。「曾經的我」日復日地枉過,⼀年重複過365次,是⿊暗的。「現在的我」每天都不⼀樣,多姿多彩。因為個⼈的緣故,沒有完成我來英國開始的學業,每次要繼續學習的時候就給⾃⼰很多的理由和藉⼝,但現時我已經報名去參加神學基礎課程,10⽉份就開學了,我不害怕能不能負擔這學費,不害怕我的語⾔能⼒⾏不⾏,我相信上帝會為我開路。不是要讓⼈覺得我有多厲害,全是上帝的恩典和祝福。當我們願意被上帝使⽤的時候,上帝會加添我們的力量和恩賜,⽬的是為了使別人得益處,叫上帝的名得榮耀。我不是要當教會領導,也沒有想要去做牧師。我只想更多地的認識上帝,⽤⽣命活出基督的樣⼦。路,⼀路⾛來不容易,經歷過露宿街頭,經歷過背叛,經歷過失業,很多的問題,是我⾃⼰的選擇,主要是沒有倚靠上帝。現在我明⽩上帝允許我留在英國是要我去幫助那些和我有相同經歷的⼈。願那些還未認識上帝的人也來認識祂,已經是基督徒的弟兄姊妹要多參與服侍,這樣你會更多地經歷祂,蒙受⼤⼤的祝福,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