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10月, 生命的旋律

退休感言 數算主恩

Maranda Ng

感謝主帶領我三年多的時間在史雲頓華人基督教會當傳道,因健康和某種原因,且到達退休年齡,雖然曾建立不少事工,但上帝帶領我作出退休的決定。

回想自己信主和跟隨主,至踏上當傳道這一步的心路歷程,深深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及帶領!感恩之情,非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感謝上帝!我信主後在教會裡接受不同的裝備,成為教會領袖,服侍教會和弟兄姊妹多年。直至移民到英國,也在不同地方開荒,建立教會!

當被上帝呼召作傳道人時,我已踏入中年。感謝讚美主!雖然那時不像年輕人的記憶力強、頭腦轉得快,但主讓我分別在「COCM神學院」、「Bristol Baptist College」、「Trinity College Bristol」接受良好的裝備,讓我不但在神學知識上增長,更在屬靈上有很好的操練和成長!靠主恩典,使我順利完成不同的神學課程!記得在「Trinity College Bristol」最後一年培訓時,我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但仍堅持繼續上課。感謝主,學院的同學不斷為我代禱,讓我感受到上帝的大愛和安慰。面對身體健康的問題和功課的壓力,可以順利完成整個神學課程,讓我有很深的經歷,感受到上帝的恩典夠用!

感謝讚美主!上帝改變我很多,包括在性格上、思想上和屬靈生命上,我更喜愛親近祂!《聖經.雅各書》四章8節所說:「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必親近你們。」

疫情帶來的恩典

當疫情出現時,人心惶惶,百般恐懼,整個社會發生突變,影響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我曾兩次染上疫症。第一次是疫情剛開始不久的時候;第二次是我已接種了第三針疫苗的時候。兩次染上疫症都很快完全康復了!深深感受到上帝的保守及看顧!感謝讚美主!

坦白說,我從來未懼怕過這次疫情,因知道生命是掌管在上帝手裡。在疫情期間,教會的事工不被攔阻。會眾雖未能在教會崇拜和出席小組聚會,但可以上網參與。在網上崇拜和聚會,不受地域的限制,且無論在任何地方和國家都可以參加。因此,參與人數有增無減,更有香港的弟兄姊妹也上網參加!感謝主!

改變

在教會擔任傳道期間,感謝上帝繼續改變我。讓我經歷到每個社區,所帶來的問題。作為一位牧者,我需要學習如何妥協、如何作和平大使。有時候受委屈是不為人道的,只有把這一切交給主,深信上帝會為我伸冤!非常感恩!《聖經》教導,主應許 「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十二章9節),帶給我無窮的安慰。

事奉配搭

雖然教會執事和我配搭,一起同工,建立教會,但最能和我同工的,是我親愛的丈夫,他是我最好的隊工!當我在教會作傳道時,他一起幫助教會,包括講道、帶領團契和家庭聚會、預備幻燈片、安排每月事奉人員表、做音響控制、陪我去探訪等等。其實他也有自己的工作,卻給我無限的支持!如果沒有他,相信我在教會當傳道的工作不會這樣順利!感謝上帝豐富的預備!

退休生活

雖然我退休了,不再是教會受薪的傳道人,但仍會繼續事奉主!例如傳福音、幫助其他教會、講道、開英文班等,特別希望幫助一些香港來的朋友和弟兄姊妹。願主繼續使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