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9月, 生活組曲

(餐飲佳音) 在生命中學習

李少萍

最近在餐飲行業中,很多老闆都在頭痛找不到人做替工,因為很多夥記們要回國探親,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的疫情管制措施都較為寬鬆了一點,大家都期盼早點回去見一下幾年都未見過的家人,尤其家鄉有老人家的,更是急切想回去看望。

工人要回鄉探望老人家,老闆也不便阻礙,有些會自己辛苦做多一點工作,繼續開店,有些較幸運的,找到臨時工人或朋友幫忙度過,也有些少了人手自己做不了,又找不到人幫忙,只能關門放假,當作休息一下。

家鄉有老人家的,都會很渴望爭取能見面,始終,生命不是我們能預測、能掌握。

《聖經‧雅各書》四章14節:「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經過這幾年的疫情,誰還敢說「生命掌握在我手中」?

很多大公司、大餐館、連鎖店在疫情中消失了,誰也沒想到突然而來的病毒竟造成如此巨大的打擊,無論對經濟、家庭、某些人的人生都造成某程度的創傷。

疫情讓我們學懂珍惜,學懂放下。

其實天父讓我們生命中遇到的每一段經歷、每一件事情,都有祂的意思,我們從失去學懂珍惜,從疾病警覺健康的重要。每一個試煉都是學習的機會。

你可能總覺得跟家人時常爭抝,跟同事合不來,工作總有阻力,生活總不順心。其實大家嘗試看深一點,我們在磨擦中可以學到忍耐,在爭辯中學到忍讓,在困難中鍛鍊出堅持,在缺乏的時候體會到分享的意義,在軟弱的時候明白到鼓勵的能力。

上帝讓我們在人生每一個階段,有不同的學習,從而更進一步更有力量地大步走向下一個成長階段,走在祂的旨意裡,讓我們活得更有意義,更有色彩。

正如嬰孩,先學爬,再嘗試站起來,然後試着走第一步,再而跌跌碰碰跑來跑去。

每一個過程,都是幫助孩子成長,邁向下一階段。難道有父母會為了不想孩子跌倒碰傷而不讓孩子學行學跑嗎?

天父爸爸也同樣想我們在跌跌撞撞中鍛鍊出堅定,有能力,有色彩,有意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