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9月, 生活組曲

(耆英隨想) 在倫敦最熱的日子

桂連

熱浪侵襲英國的消息,好幾天都成了新聞的焦點。

現在日長、天氣又熱,是曬棉被除塵蟎的最好時候。

我們在那最熱的兩天來到之前,做了一些準備工作:儘量騰出冰箱的空間,放入一盒盒的水冷藏成冰;準備好那幾日需要的蔬菜水果,例如大西瓜和和一些莓類水果,有助消暑;買了一隻燒雞,可以用凍鷄肉做沙拉,也可以做三明治和炒菜,足夠兩個不大吃肉的我們吃上好幾頓。

此外,更重要的是要懇切地祈禱,求我們上帝阿爸父保守被熱浪影響的人,因為祂是掌管明天的那一位神。

最熱的那天早餐很簡單,有芝士、面包、雞蛋和奶茶。午餐是罐頭金倉魚、粟米、雞粒青瓜沙拉加上半碗冰箱裡的冷飯,淋些醬和油,就這樣解決了一餐。

午後,整座建築物都很熱,窗外沒有風,熱浪直接逼入屋,向陽的窗戶,用白色的被套封着,再拉上窗簾,感覺好像好了一點。太陽很猛,屋頂的熱氣不斷向下衝,地板很溫暖,睡房就像一個大烤箱,坐在床上,就像坐在電熱氈上,躺下去背部有一塊大熱貼黏着,50肩的手臂和肩膀的痛苦也緩和了一些。

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樓下活動,放了幾塊冰在不同地方,開着風扇,涼快一點,這次的熱度不是很難受,沒有以前太熱時的頭痛和心亂跳。

那天在網上參加了倫敦福音戒賭中心的兩節共三小時的講座。

下次熱浪再次來襲的時候,又應該怎樣去應付呢?

《聖經‧馬太福音》六章34節說:「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這次熱到超過攝氏40度,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我以前的不舒服情況卻沒有出現。

瘦弱的鄰居在門外整理她曬的衣服,我女兒走去問候她:「你在最熱的那兩天,過得怎樣?你有感到不舒服嗎?」

她說:「I loved it!」一個出乎預料之外的答案,「那兩天我覺得很舒服,現在我又要多穿一些衣服了。」

生活在同樣的環境,各人的感受都不會一樣。

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