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2年5月, 生命的旋律

五代事奉宣教路

朱敬華牧師

感謝上帝,自曾祖父朱醒魂始,五代歸主,蒙主愛眷(可參看《宣教火,家承傳》一書),因此我從小認識《聖經》真道,明白救恩,並且相信真道。雖然如此,我(朱仔)那時不知道要作決志禱告相信接受主耶穌。直到1986年7月23,我在自小參與的播道會恩泉堂的夏令聖經班的小憩時,堂主任陳黔開牧師忽然邀請我進到他的房間,問我是否願意相信並接受主耶穌作救主,早已明白救恩的我欣然接受,於是牧師再將救恩講明,然後帶領我作認罪、悔改、相信、接受的禱告。從那天開始,我便清楚知道自己已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使命的呼召

《馬太福音》廿四章7節:「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聖經》預言已一一實現,特別深刻的一次是在1995年1月17日,日本神戶發生一連串大地震,當時,我實實在在地感到主快再來,所以那時我更加懇切地,差不多每天都為着我未信主的同學及朋友禱告,盡力地邀請去團契、去佈道會。

《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感謝上帝,在之前的經歷讓我有一個心志讀神學甚至全職事奉祂,但實際上,我卻未曾清楚是否上帝親自呼召我。及至1996年10月18日晚上與陳大同傳道分享讀神學的心志後一同禱告,當陳傳道開口禱告的一刻,還說不到第三句,那個處於祥和心情的我,傾刻間強烈地感到聖靈的感動,清楚地感到上帝在那一刻呼召我作傳道人。

在繼續探索呼召的路上,我找到一所基督教機構的事工,是上帝給我在音樂事工與宣教的呼召上吻合的,就是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ACM),這所機構提供了一種事奉的機會,稱為「活祭戰士」,意思是基督徒向上帝獻上活祭(《羅馬書》十二章1節),作基督屬靈的戰士(《以弗所書》六章10-17節),事奉形式是以一年作全時間義務工作事奉,沒有薪金,每月只有2,000元的車馬費津貼,真是一個典型的信心學習。這一年的事奉給我多方面的學習機會。

2002年入讀香港建道神學院,感謝上帝讓我可以在播道會恩福堂、沙田浸信會等教會作實習傳道體驗,又有機會參與不同機構到日本(學園傳道會)、北美、台灣(ACM)、雲南、廣西(建道神學院)、澳門、廣州(恩福堂)、英德(沙浸)、非洲加納(環球福音會)等地方作短期宣教工作,實踐上帝給我在青少年、音樂事工、與宣教的異象。2006年,我完成神學士課程畢業,隨即進修道學碩士課程。

長遠宣教目標

2007年9月23日開始,我回到恩泉家擔任青年傳道,還記得在之前執事會的面試當中,我表達過我的長遠目標是宣教,初步計劃在恩泉家事奉十年,然後再更具體計劃宣教的事情。

2011年我認識了一位姊妹葉寶群,並與她考慮拍拖戀愛,當時我表示我有宣教的呼召,她必須願意配合,大家才能開始拍拖。感謝上帝,她也有過短宣的體驗,並願意配合,後來我們結婚了。

2016年到2020年,我們一家到澳門宣教。2019年7月3日,我和太太成立澳門澳拿路士文化有限公司,目的為營商宣教及建立教會。開展製作「華網天糧——復興華人靈修運動」每日靈修,製作兒童崇拜每週教材。同月,我們一家到英國短宣,參與第一屆英國使命團契營會,更深了解到歐洲華人教會的現況。及後,我每季參與使命團契的網上研討會,維持了禱告守望的關係。

宣教之路

2020年2月,新冠肺炎全球爆發,我們隨即將「華網天糧」每日靈修及兒童崇拜教材進一步製作成YouTube影片,全力發展網絡事工。6月,為提升兒童崇拜及福音素材質素,我參加了史蒂芬(黃智輝先生)舉辦的「學用動畫‧細說生命點滴」。此後,我與史蒂芬開始合作更多福音事工。

因着與史蒂芬的合作,我們也分享了建立教會的異象,在2021年1月6日的午餐分享中,感到聖靈的帶動,決定合作建立教會,目標是在全球不同地方透過多元化的形式建立網絡教會。

我們善用已有澳門澳拿路士文化有限公司為實體註冊公司基礎,開展「Do Mi So Co-Church」,於2021年6月30日邀請顧問冼錦光牧師及朱小皿先生在授職禮為我們三位創辦成員(我和太太及史蒂芬)祝福禱告。在緊隨着的週末於網上舉行首次崇拜,邀請慕道者參與小組(電話/WhatsApp/Zoom/實體聚會……),並開始《沙龍情約》門徒訓練八課及培訓。

2022年1月,我們一家被Do Mi So Co-Church差遣到英國宣教,並於2月抵達英國。

如果想知道多些我們一家的見證,可觀看我們的YouTube channel:JC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