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2月, 教會消息

踏遍已得地 擴展新境界——「角聲佈道團」39週年感恩

馮兆雄(英國分會主任)

今年在9月22日的「角聲」全球分會國際主任的網絡會議中,得悉「角聲》首席總幹事勞伯祥牧師對「角聲」39週年提出的主題「踏遍已得地 * 擴展新境界」,筆者便開始思想在自己身處的英國當下的境況,如何在事工中實踐這一個宏遠的目標?

而在11月13日至15日在網上舉行的全球「角聲39週年感恩慶典暨國際會議」中,筆者分享了英國分會最大的事工就是發行《號角》英國版——藉著文字事工、盡力筆耕、弘揚福音;同時也定期到英倫四島(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威爾斯)不同的教會,作「號角主日」,讓教會能了解《角聲》的事工、《號角》的運作,亦鼓勵教會及信徒作義工和/或奉獻支持;此外,也繼續定期在英國不同城市舉辦「異象分享會」,旨在分享「角聲」及《號角》的異象,亦能藉此籌募經費等等。

回顧英國分會過去的一多年,透過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每月仍然堅守發行及傳送《英國號角》電子版。在「踏遍已得地」中,也已經實實在在、一步一腳印地踏遍英國各大小城市,甚至是其他國家。

然而在疫情下,人們在新常態的生活,英國分會又如何「擴展新境界」呢?

第一: 在2021年3月開始,《英國號角》已在電子版中增設了「簡體字版」。藉著電子傳媒的快速傳遞,或以鏈結方式分享,讓英國、中國、東南亞、歐洲,以至全球的讀者、教會及華社,更容易及輕鬆享受閱讀繁、簡雙體版的《英國號角》。

第二: 因應英國現時的形勢,移英港人越發增多,數以萬計。在過去的20多年,華人教會不斷開拓為中國大陸的同胞,增設很多不同類型的「國語事工」。相信在現時及未來的數年間,教會已明暸,會像80年代至90年代一樣,再次重視、興起、不遺餘力地擴展「粵語事工」。這也是大勢所趨。

英國分會計劃透過與本地的華人組織及教會協作,將會繼續定期主辦「移英港人事工分享會或論壇」,貫徹地幫助這些將會或已經移英港人,盡快適應並融入英國的生活、文化、教育、就業、福利、以致更重要的靈性等各方面的需求,這誠然是當務之急!

第三: 或許在適當的時機,疫情回穩或消退,再配合資源充足的情況下,「角聲」英國分會可考慮恢復到不同的教會作「號角主日」及「異象分享會」,執行更多的地區工作、服務人群,達成社區發展、傳揚福音的宗旨,這樣也配合及成就「角聲」39週年所倡議的「踏遍已得地 * 擴展新境界」的大使命!

2021年「角聲英國分會」所組織的重點活動如下:

2021年4月25日,「英國基督使者協會」主辦「2021年雲端英國華人差傳大會」中,以影音介紹「角聲佈道團」及《英國號角》。

2021年5月2日,米頓堅華人基督教會舉辦「《英國號角》主日網上分享會」,讓教會及會眾了解美國「角聲」及英國《號角》的歷史及近況。

2021年5月31日,「移英港人事工教牧分享會」提供平台,給各教會的教牧同工及領袖們相互交流、集思廣益、更全面地服侍移英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