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2月, 生活組曲

(餐飲佳音) 享受平凡的聖誕

李少萍

自從去年的新冠疫情開始,時間似乎快速地被搶奪了,在這段日子裡,什麼都沒有做,但不經不覺間,白白地虛度了兩年。

去年的限聚令,令每個家庭都不能團聚過聖誕節,只能各自在家度過。期望今年的聖誕節能如往常一樣可以整個大家庭在一起團聚。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是最重要,也是最有氣氛的節日,無論大人小孩都充滿期盼等待這個節日的來臨。餐飲工作的,等待著每年難得的連續幾天長假期,可以休息一下,也可以跟孩子們一起,無論是帶他們出外逛逛,又或是留在家一起玩樂,都是難得親密的時間,也能讓自己走出工作,鬆弛一下。

作為小孩子的,更迫不及待地數算着每一天,越靠近聖誕節越是興奮,兩個多星期的學校假期,加上父母也能與自己同時間放假,幾天時間都能陪伴在旁,是絕對不容易有的機會。

以前我們的孩子還小的時候,每年聖誕節的那幾天假期,孩子們都會興高采烈地找出他們喜愛的飛行棋、大富翁等玩具要跟我們一起玩,一起輕輕鬆鬆地吃午餐,之後繼續下半場未完的遊戲,直到晚餐時間,又圍在一起慢條斯理地享受難得不急不趕的晚餐,晚上一家大小擠在小小的沙發上看電視上的聖誕喜劇節目,超時也不會被我們趕去睡覺是聖誕節的特準慣例,一年只一次的破例,也就縱容一下吧!

當然,聖誕節不能沒有聖誕禮物啊!

幾天的親密時光,對我們、對孩子,都會特別珍惜這難得的幸福——平凡但多姿多采,平淡卻充實滿足!不用名貴禮物,不需山珍海味,我們和孩子就這樣簡簡單單地過一個聖誕節,但已經非常興奮和享受!

在《聖經‧哥林多後書》六章10節:「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感恩在信主之後,我們現在的聖誕節多了主耶穌的恩典和祝福,更令聖誕節加添了意義和感恩。

孩子們現在也長大了,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小孩子,願他們繼續將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跟他們的孩子傳達,將主耶穌的愛傳承下去!

《路加福音》二章11節告訴我們:「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