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1月, 青少年園地

(留學生加油站) 留學生的故事之——有祢,我生命再燃亮(二)

燕子

信主後的兩個月,因為課業壓力大,我幾乎沒怎麼去教會。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醒悟過來,我不是希望生命改變才信主的嗎? 當時,我開始迫切地向上帝禱告:「主啊,我要成為新造的人!求祢破碎我的生命,重建我的生命,使用我祝福許多的人!」從此,我開始穩定地參加教會活動,也越來越認識真理。

信主後生命被破碎和重建 (2013-2015)

但是,在我的心中始終有一塊石頭阻礙著我和上帝的關係。直到信主半年後,上帝用一種很奇妙的方式回應了我內心的擔憂,那也是我第一次真實地經歷到祂是又真又活的上帝!在這之後,我開始對信仰越來越認真,上帝也不斷透過不同的事來塑造我的品格。我過去是一個自我中心、自以為是、內心沒有愛的人,在主的愛裡我的心慢慢變得柔軟,開始學習謙卑和順服。

過去,對於那些我沒有經驗的事情,我會很認真的禱告求上帝幫助。但是,對於那些我覺得自己很擅長,可以靠自己做到的事情,我就會把上帝放在一邊。特別是對於我在學校的課業,我幾乎從來不禱告,因為從小到大我都一直靠著自己的小聰明取得好成績,所以就更不用「麻煩」上帝了。直到有一次我的作業被掛了,才意識到原來我是一個這麼驕傲的人,原來所有的天賦和好的結果真的都是上帝賞賜的。那一次的打擊讓我真正降服在上帝面前,並且我也意識到上帝給我這些能力不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是祂的榮耀。因為,「上帝抵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價值觀的翻轉和家人關係的修復 (2013-2021)

另外,我的心思意念也在發生著轉變。曾經,我覺得只有去到大公司,賺很多錢過奢侈的生活才是「成功的人生」。隨著我越來越認識真理,我過去的信念開始動搖。在剛信主的前兩年,我不斷經歷著破碎和重建的過程,直到我越來越認識到:耶穌講的不只是道理,而是真理,是永恆不改變的。於是,我的價值觀徹底地被顛覆了。

在和家人的關係上,我真實地經歷到「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的過錯」。曾經的我是巴不得遠走高飛再也不回家,甚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的父親。然而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會在主面前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我看到自己並沒有比他更好。感謝主,因著十字架上為我犧牲的耶穌,我才有力量和恩典去原諒自己和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沒有上帝,我是絕對無法做到的……


留學生的故事之——有祢,我生命再燃亮(一)
https://www.herald-uk.org/2021/11/21/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