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1月, 生活組曲

退智症系列: 天家的盼望

桂連

電話那端傳來一把高興的聲音,大有恭喜我的意思。

我的丈夫剛被接回天家,收到這樣的電話,在其他人而言,真的會認為不恰當,我還在滿面眼淚的懷念他,你卻不知好壞地在胡說八道,亂說一通?

但在我心中卻是滿滿的感恩。多謝好姊妹的提醒,他已經擺脫了這世界那無盡期的痛苦,息去這世上的所有勞苦,被接回天家了。

他在世上的時候,差不多每天都有《聖經》金句和詩歌伴著他,他也全心全意地投入去聽,每當我們在播放時,他就表演唱詩歌,朗讀《聖經》中金句的視頻時,一開口說話,就被他制止,盡力地叫:「不要吵。」由於他大多數都是閉著眼睛的,誰知道他是那麼重視而又專心地在聽著呢?

10月1日,他仍舊一樣聽著他心愛的唱詩歌視頻,主的恩典與他同在。

10月2日,主所定的日子來到,接他回了天家。

那姊妹說得沒有錯,上帝所定的日子,就是他的好日子。

那美好的仗,他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他已經跑完了。

所信的道,他已經守住了。我們應該為他高興,而不是悲傷。

心裡明白以上所說的是自己的信仰,是好得無比的結局;我們也盼望他日可以在天家團聚。但心情總難平伏,每有電話到,每每要談到丈夫的去世,總會淚水一直流,聲音哽咽地說不下去。以前看到有些文章說,失去另一半會心痛到像心口穿了一個洞,我的感覺也正正是真的如此,不能自拔。

有位曾經是傳道的姊妹教我,每當有不安心痛的時候,就念主禱文,並且不斷地說感謝主、讚美主、感謝上帝、讚美上帝,做深呼吸運動,感受聖靈與我同在,心裡面就會慢慢變得有平安。這個方法好簡單,實在而有效。這是那位姊妹將她跌斷了肩夾骨時用作止痛的方法,用來教我的,很受用。

先求上帝的國,真心讚美主耶穌,感謝主耶穌。

我在各位弟兄姊妹的來電中,看到大家有不同的角度去看「返回天家」,使我得到一些啟發。更深深地謝謝各位的代禱和安慰。

經過和張牧師通電話,以及鄧傳道的心靈輔導之後的第二天,我在思想上有很大的改變,情緒也比較穩定下來。

相信主耶穌在我心中保守了我,我忽然醒覺過來,丈夫的靈已經去了最美好的地方,我為何要傷心難過?我何必花心思在世俗的喪禮上呢?

我們去殯儀服務的地方時,我得到女兒的同意,態度竟然180度地改變,推翻之前的計劃,只要求最基本的服務。

別人要花好幾個月,甚至用上好幾年才能從喪親的痛苦中走出來,我卻在短短的十多日就想通了,並逐漸走出心痛的困境。

《聖經‧馬太福音》十九章26節:「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我非常感恩有主耶穌在前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