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0月, 天倫樂

(與君同行) 等我長大一點點……

彩霞

我們最近去看望了另一個家裡有矮小症孩子的家庭。上一次見他們,女兒還只是幾個月大的嬰兒。他們家對我的幫助和鼓勵實在很大,我常常也跟他們聯繫,詢問有關寶寶用品,如汽車座椅、小櫈子和其他用品。他們家的孩子已經七歲了,同學們都跟他很要好,也能看出他是個很自信的小孩。

我問他的媽媽凱蒂,他們是從何時跟兒子說他有這樣的情況,她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跟他講了,他知道自己有矮小症(Achondroplasia),骨頭的發展跟別人不一樣。」說罷她轉過頭來問兒子:「你知道自己有矮小症對嗎?」「是的,我喜歡我的情況,我知道我長大後會像我的爸爸,只是我不會像爸爸那麼高。」小男孩微笑著回答。我們一邊吃著蛋糕一邊聊了很多照顧孩子的開心和挑戰的事情。我非常感恩,主為我們預備了這個家庭,讓他們走在前頭,給我們很多所需要的幫助。

女兒最近常常跟我說:「等我長大一點點,我就會很高」,或者是:「等我長大一點,就能拿到放在上面的東西。」她總是面帶自信地說著。我每次聽到她那樣說,其實也難免有點心酸的感覺。我之前總是沒有正面回應她,但是現在開始跟她說:「寶貝,你就是小小的,小小的很可愛啊,對嗎?」我知道,她這個階段還不怎麼明白我說的意思,但是在不久的將來,她就會慢慢明白。儘管只是很簡單的回應,但我感覺這也是對我自己的考驗—考驗我要按捺住心裡的糾結和複雜的感受,也考驗我在面對未來許多未知的情況下,到底選擇與憂慮為伴還是信靠全能的天父。
《聖經‧耶利米書》十七章7-8節:「倚靠耶和華(上帝)、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紮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聖經》提醒我要倚靠上帝,不要倚靠自己或者身邊的人和事,這樣我就能像樹種在水旁,得以紮根。 「炎熱來到」和「乾旱之年」的意思是,雖然樹的旁邊就有水源,但是它還是會經歷炎熱和乾旱,就像我們的人生,儘管我們信靠上帝,終究仍會經歷各種挑戰和困苦。然而,因為有上帝的蔭庇,我們可以不懼怕,並能繼續茁壯成長,結出生命的果子。

女兒開始上幼兒園了,每次去接她,老師都說她跟小朋友們過了很美好的一天,又說她很獨立,很想自己完成不同的事情。看著那身軀小小的她,我心裡默念著:親愛的女兒,媽媽盼望你我都能像栽於水旁的樹,在上帝的愛裡紮根,緊緊地聯繫於祂,讓祂的恩典和祝福澆灌我們,以信心和盼望來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