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8月, 智慧之窗

(斯斯細語) 餓

比斯

夏日炎炎,許多人都會不思飲食。尤其是我們華人的許多佳餚都要「趁熱吃」才香。盛暑之下,即使香氣再撲鼻,也徒增添五內燥熱,未能引起多少食慾。但我卻因身體緣故,從小就餓不得,一餓就會眼冒金星,頭昏腦脹,手腳顫抖,嚴重起來甚至會暈倒。所以對我而言,「吃」一直以來都是件大事。有些人餓了才吃,也可以隨便吃點什麼充饑。我卻必須定時進食,食物種類也不能過於單一,也必須要足夠分量,否則身體立即拉警報鳴警號。工作忙,有時難免餓了沒時間好好吃飯。或是明明餓了,總想把手上的事都做完才去找吃的。好像活了這數十年,還沒有受夠教訓一樣。

這天,明明已經吃了早餐,不知何故就在距離午餐大約兩小時前感到無比飢餓。眼看時間,如再吃早餐又太晚,改吃午餐又太早,反正工作排山倒海,忍一忍吧,先忙著。怎料飢餓感迅速蔓延,由只是飢腸轆轆,慢慢引發成思緒不能集中,繼而手也開始輕微發抖。不成,真的不能忍下去,要不然眼前又要冒出日月星宿。趕快找了點什麼,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怎料吃完了才知道,壞了。原來身體早已承受不了飢餓,已經跟大腦脫了線,剛才吃下去的,像跌進了身體這個無底洞,大腦完全感應不到食物的重量,繼續持續不斷地發出「緊急需要食物」的指令。心,也因為大腦的緊急指令而著急了,慌忙把可以吃的不斷塞進口中肚中。我要的是那飽肚感,我要的是大腦能重新收到「飽了,可以正常運作」的訊號。

你餓過嗎?你生平有沒有試過那麼一次,餓得快要瘋了,無論看見什麼,只要是能吃的就往口裡塞肚裡吞?肚子的飢餓,世上有千萬種美食可以果腹;但心靈上的空洞,靈性上的貧乏和飢渴,就只有耶穌可以填補。

《聖經》說飢渴慕義的人原是有福的,指的就是靈性上的飢餓。靈要是餓了,就會不顧一切地想找尋可以填補空虛的義。你問,什麼是義?可能用英語來解釋會比較簡單。義(Righteous),就是完全聖潔無罪,是世人沒有辦法憑一己之力去獲取或達成的。只有耶穌,衪既是人又是上帝,本來已經聖潔的衪,藉童女懷胎來到世上,即使備受試探也沒有犯罪,絲毫沒有沾染俗世的污穢。惟有衪的聖潔,就像清澈的活水,可以洗淨人的骯髒。衪的話是帶有能力的,不單是一些導人向善的教誨,而是真正帶有醫治和拯救大能的真理。君不見《聖經》內記載了多少人,都是因為相信耶穌所言所行,不但瞎眼得見,瘸腿的可以走路,患痲瘋的得到潔淨,也同時為人帶來從心而發的更新變化,生命,因此不再一樣。

你的心餓了嗎?有沒有一個空洞,是你花光金錢力氣才能,無論做什麼都填補不了的呢?靈性上的飢餓,也會令大腦斷線,不斷發出求救的訊號。今日就嘗試透過學習《聖經》,認識主耶穌,讓你的大腦跟你的心靈和主耶穌連結起來,為你自己帶來一個飽足和充滿福氣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