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7月, 生命線

雲中彩虹: 上帝動筆寫字嗎?

郭獻忠

縱觀歷史,你在地球上找不到任何生物以文字溝通——除了人類會寫字!

文字,是上帝賜給人類的力量。浩浩蕩蕩的史記,斷腸悲憫的詩詞,感人肺腑的小說,還有千萬的科學論文,天天在影響著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文字,永遠不會過時,因為上帝是高手,祂一直譜寫著人與上帝的故事。

上帝第一個親筆之作

《出埃及記》第三章,記載著摩西與上帝的相遇。摩西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上帝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祂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上帝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13-14節)

上帝的名字是耶和華,是祂的真名字也是祂的筆名。歷代以來,人不知造出了多少神明,封各種各樣的名字,結果害己害人。獨一的創造主沒有離棄祂所造的人,向人親自啟示祂對人的恩情和愛的行動,用施恩的大能拯救以色列民,也就是祂向他們祖宗亞伯拉罕立約的子民,擺脫埃及法老王的欺壓,帶領他們行走被分開的紅海乾地,來到西奈山與上帝會面。

那時,耶和華在山上親自把著名的《十誡》寫在兩塊石板上,叫世人遵守,永遠紀念祂的名——耶和華。前四誡教導人愛上帝不要敬拜偶像;後四條教導人要愛人,這是上帝的第一個親筆之作:「摩西轉身下山,手裏拿著兩塊法版。這版是兩面寫的,這面那面都有字,是上帝的工作,字是上帝寫的,刻在版上。」(《出埃及記》三十二章15-16節)

這《十誡》,後來成為英國和美國律法的根基。

上帝愛世人之信函

這《十誡》也是上帝兒子耶穌基督在人間履行的真理標準:「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馬太福音》五章7-8節)祂以血肉之軀成全上帝書寫的話,並吩咐跟從祂的人,讓上帝活在我們的生命中,繼續譜寫上帝愛世人、寬恕人、憐憫人、鼓勵人的歷史和未來。

耶穌為我們的過犯死而復活,祂承諾:「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在祂道成肉身的時代,祂打開門徒和追隨者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告訴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加福音》廿四章44-49節)

我高中畢業時語文科竟不及格,後來信靠耶穌基督,我的生命重生了,經常忍不住地把讀經心得寫下來與家人朋友分享,把真實體會的生命之道與人交流——原來,靠著寫作的高手上帝,我也能寫;有聖靈賜下從上而來的能力,人人都能寫!

如今,上帝繼續在基督徒的心版上動筆,把祂的律法刻在我們的心上,藉著祂的靈感動我們認識生命的作者,使信徒們成為一封封上帝給世人的信函,傳遞出上帝對世人的愛和真理!正如使徒保羅所見證的:「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上帝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哥林多後書》三章3節)願上帝的靈住在我們生命裡,感動帶領我們書寫新生命的故事。

朋友,你願意成為新生命故事的主角嗎?誠意邀請你認識和接受這位耶穌基督,請跟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