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4月, 天倫樂

小雪成長了 

許佩文

上次講到小雪的改變、進步。今天的小雪,已是斯文有禮,說話得體,懂得體貼他人的漂亮女孩。以下摘錄小雪寫的信及文章——

讀中二時寫的信

我最愛的許阿姨:很感謝您,讓我們擁有了一個溫暖無比的家,您為我們不知操勞多少,可是回報的是我們的調皮、不懂事,還有您新添的白髮。我們愧對於您,讓您碎心。您的諄諄教導,我們當做耳邊風,您的慈愛與寬容,我們卻當做理所當然……

許阿姨,我做了許多錯事,發很多脾氣,但您從來都是用慈母般的愛來對我,讓我懂得一件事的利與弊,您讓我改變了許多,不再像從前那般任性、討人厭;是您讓我變乖,不再像以前只會惡語傷人,不懂安慰他人。您猶如山澗清泉,灌溉百畝良田;猶如山谷亮光,把我們帶到光明……許阿姨,有您的愛我們知足了!

大學畢業感言

小學就被老師點名批評;有人說我考上高中是奇蹟;高中時成績中游,老師眼裡只有最好的和最差的。

班上好多同學不停地在補課。我沒那個條件,只剩自己一份堅持。讀書沒多麼牛,不過是多讀了幾本喜歡的書而已;世界是倒金字塔型的,你越往上走,就越有更多選擇。只要有夢,就別怕路太難走。

太多人用金錢至上的價值觀衡量知識 。其實知識不能讓你一夜暴富,今天得個名牌包,明天周遊列國。學習知識幫助我們能夠將自己的思想和想法更好地闡述出來,可以細談書中的價值觀,傳達作者角色的理念。

證書不代表你有多少專業知識,可是能證明你有一定學習能力,以及多少潛能可以發揮。生活中少不了質疑和批評,人生在前進,時間篩選出最適合你的,需要的只是毋忘初心。

四年大學學習的不單是知識,你將開始學習認清現狀,選擇人生,你還要開始做好準備,面對新生活、新挑戰。
 
(編按:本文作者曾是三明、綿陽角聲華恩兒童村和咸陽兒童之家的院長,感人經歷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