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2月, 生活組曲

好好戀愛學堂: 天天都是情人節 

李聰敏

當有人說情人節是在西曆2月14日,不同的人會這樣說:

香港人說:「除了西曆2月14 日,農曆正月十五是中國情人節。」情人在短時間內要慶祝兩個情人節,剛送過情人節花束,馬上就要安排彩燈拍攝,一口氣地花盡心思,務求中西情人節皆快樂。

台灣人說:「除了西曆2月14 日,農曆七月初七都是情人節啊!」借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淒美故事,配合各大商號的銷售策略,把西方情人節在半年後複製過來,善男信女更可以到處祈福,好不熱鬧。

南韓人說:「情人節不是每個月的14日嗎?一年有12個情人節啊!」戀愛中的南韓人真夠忙——1月14日要互贈行事曆簿子;2月14日女生要為男生送上巧克力;3月14日到男生回禮;4月14日是什麼都得不到的人要穿得全身黑;5月有黃色情人節、玫瑰情人節;6月是親吻情人節……哎呀,怎麼到現在才數到一半?

一年有多少情人節?

這樣頻密的節慶,每月去費神預算禮物,總帶著一定程度的壓力,最怕就是勞神過後換來是不稱心的禮物和安排,驚喜不足但失望有餘。

還有什麼地方有更多的情人節嗎?一個月一個情人節原來已是過去式,現在聽說南韓近年還發展至一年14個情人節,這樣,離一天一個情人節還遠嗎?

這還不及內地流傳過的一則貼文精彩,豪情地說出「區區一個情人節算什麼?」——「嫁錯了人,天天清明節。嫁個懶人,天天勞動節。嫁個花心的,天天光棍節。嫁個幼稚的,天天兒童節!嫁個騙子,天天愚人節!」

找對的人

不想天天都過這些節日,可以怎樣?貼文透露了端倪:「嫁對了人,天天情人節」。不論是嫁是娶還是未婚者選擇對象,找對的人,就是適合的人,是最基本又最重要的。

但找個對的人,先要找回自己,認識自己的過去和現在,了解自己的情感需要,才知身邊哪一個是對的。

或許尋找的過程中,會有些跌碰,但當中即使失敗、難過,別忘記這正是為自己累積了愛的智慧,會令自己更明白自己的真正需要,預備遇上更合適的一位,和自己天天共度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