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月, 生活組曲

餐飲福音: 新一年的道路

李少萍

2020年已經過去了,可以用「世紀大災難」來形容被疫情停頓了一切的2020年,全人類都不能忘記的一段艱難日子,希望疫情能完全成為過去。

踏進2021年,新的開始,盼望著一切都有著美好的展望,相信每個人今年都有同一個很基本的願望,就是一切都能恢復正常,生活方式正常,能與朋友家人如往昔一樣,隨時隨地見面,往來親人朋友家探訪,閒來約在咖啡店喝喝咖啡聊聊天,家人們相聚,一起圍著餐桌享受晩餐談天說地,這些以前是平常日子裡的平常事情,在去年都似乎成為我們萬分渴望的期盼!

當中也讓我們學懂珍惜,體驗到這些平凡日子原來是這麼的祝福!

除了這個平凡的基本願望,我們都希望新的一年裡,與家人有更安定更美好的生活,這是每一個人都追求的吧!

今年1月,對於一些居住在香港、拿著英國海外公民護照、有移民打算的香港朋友,2021年也是他們人生中一個重大的轉捩點,最近已經有好幾位在香港的朋友打聽在英國一些省份的詳情,詢問在他們將要居住的省份有沒有認識的華人,將來遇到什麼問題或難處,也有個熟悉當地情況的人請教,不至於徬徨無助。其實作為當地人,相信也非常樂意認識多一些朋友,況且他們自己也曾經歷過那種初來埗到、人在異鄉的困惑,也希望用自己一點點的經驗能夠幫助別人。

這些打算移民的香港朋友當中,很多人對英國都很陌生,甚至是從來未到過英國,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環境和孩子的學習環境,而作出重大的移民抉擇。

為什麼他們要這麼挺而走險,離開出生成長的熟悉地,放棄一切,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去呢?他們當中,幾乎90%都是為了下一代。他們對身處的環境缺乏安穩的感覺,看不清前路,擔心孩子的教育制度問題,擔心孩子長大後沒有出路。這些作為父母的,寧可犧牲自己,只要捱過艱辛的適應期,就可換來孩子們有希望的將來。

有人會質疑:能確保移民之後一定會更好嗎?孩子一定喜歡新的學習環境、新的學習模式嗎?

父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能為自己的孩子犧牲,孩子還小的時候,還沒有分析能力分辨好壞,還未懂得選擇方向,作為父母都會為他們籌算,盡自己所能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更好的將來。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夢想,其實一個家庭,最重要的是夫妻二人都走在同一個方向,一起考慮,一起計劃,一起作決定,一起去實行。

《聖經‧亞摩司書》三章3節:「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縱然將來不一定會如自己的計劃而得的結果,甚至要面對挫折和困難,但人生本來就是要不斷面對挑戰和改變,千萬不要有問題時推賴給對方。只要夫妻能互相扶持,彼此體諒,二人同心同行,堅定信念,定能跨過每一個挑戰!

夫妻的關係恩愛,能讓子女在愛和鼓勵中成長,有父母的關心、支持、循循善誘,無論在什麼地方生活,他們都可以有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環境和事情,長大後能更有責任感和獨立能力。

祝福每一個家庭都充滿上帝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