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1年1月, 專題

盡一己之力

利碧衡

曾經在網上看到這一段文字:

「圓規可以畫圓,是因為腳在走、心不變;人為何難圓夢,是因為心不定、腳不動。」

最後一句「心不定、腳不動」也許是我的寫照。筆者已年過50,和很多同年紀的人一樣,常思考如何在生命餘下的日子活得更有意義,一方面可以貢獻並與人分享,另一方面能夠回應上帝的使命,免得將來空手見主面。

數年前回港探親時,遇到一間基督教機構,談到非洲一些國家因為教育經費及資源不足,很多學校未能提供足夠書本供孩子閱讀,也未有電腦設施讓學生上網。筆者回來後開始留意,知道英國和美國有些機構,可以把捐贈的圖書及電腦送到非洲各地。對發達的國家來說,書本及電腦已是日常生活中一個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對發展中的國家而言,雖然有贈送計劃,但書本及電腦在學校裡仍然是奢侈品。


筆者在圖書館工作,深信書本及電腦對促進社會文明及人類進步的重要。透過書本及上網,打開通往世界的渠道,學習新知識,建立讀寫能力,促進思考,認識世界。對本人而言,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在資源或知識上作出回應,或許將來有機會去發展中的國家服務。求聖靈引導並在適當的時候開路,求主讓自己能憑信心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