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4年3月, 專題

恩「慈」良「善」的團體

維奇

英國的慈善活動源遠流長,自中世紀以來,教會、商會和私人捐助者已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支援。直至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基於社會改革運動和工業化帶來的貧富差距,現代慈善組織的概念逐漸成型。慈善組織的使命和焦點領域廣泛,正正反映了社會多樣化的需求。

健康與社區護理──此類慈善組織致力於促進社區人士的健康與福祉,提供醫療服務、心理健康支援、殘疾援助,並老年人及末期病患者的護理;例如英國紅十字會、Macmillan Cancer Support、Mind等。

教育與青少年發展──The Prince’s Trust、Save the Children、Teach First 等都是支持教育和青少年工作的慈善組織。他們旨在促進優質教育、支持弱勢學生,並提倡終身學習。

扶貧及關注無家者──貧困在現代社會仍然是一個重大的挑戰,此類慈善組織通過建立食物銀行、住宿支援、就業培訓、債務諮詢和福利倡議來減輕貧困者的重擔。Shelter、The Trussell Trust和Crisis都專注於扶助無家者和關注貧困相關議題,倡導體制上的變革和社會公義。

環境保護──隨着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損失日益嚴重,一些慈善組織致力於保護自然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並提高社區對環境問題的認知。例如Wildlife Trusts、英國綠色和平、地球之友等從事環境保護工作,向政府倡議環境政策,並鼓勵社區作出保護環境的行動。

英國的慈善組織在解決和支援社會、環境和經濟挑戰方面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從註冊慈善機構、民間志願組織,到企業基金會和國際非政府組織,改善無數人的生活和推動政策革新。然而,近年的經濟衰退迫使它們面臨資金的挑戰,與政府機構、私人企業合作夥伴的協調也日見困難。這些恩「慈」又良「善」的團體效法上帝的愛,視別人的福祉為優先,祈盼我們能透過了解不同的慈善機構,欣賞它們對社會的貢獻,並在我們各人的能力範圍內作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