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3年4月, 專題

(社論) 復活與救贖

迦勒

基督教中的兩大節日──「聖誕節」和「復活節」的關連。

聖誕節是主耶穌紆尊降貴,成為人的樣式,存心順服,以至於死,藉着祂的寶血拯救我們這些罪人……但假若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沒有復活,那麼祂所做的全皆枉然徒勞。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4節:「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感恩的是主耶穌基督、我們的救贖主,死後三天復活,顯現給世人看見,這樣清楚地表明主基督勝過死亡的權勢。

《歌羅西書》三章1節:「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

《提摩太後書》一章10節:「但如今藉着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祂已經把死廢去,藉着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

什麼是上面的事?

就是我們成為上帝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彼此饒恕,學習夫妻、父母子女、親友相處之道,而並非談論一些離地、不涉足世界的事情。還有在日常生活的處事行為中,仍然要與這個世界的人與事息息相關,且要積極地追求永恆的事而非短暫的事,並將天國的事放在優先的位置上。這樣當我們求上面的事,上帝一定將我們地上一切所需所求,豐豐足足地賞賜給我們。

什麼是福音?

福音可直指喜訊、好消息;但更重要的是指主耶穌所宣講的話語及門徒傳佈的教義。藉此福音,讓我們重新進入上帝的國,生命重生,從此更新變化,長大成熟,得着永遠的生命。而在復活的意義上,福音就是藉着耶穌基督為了救贖我們而受死後復活的信息。

什麼是不能壞的生命?

不能壞的生命是指不朽壞、永恆的生命。這生命是指上帝的生命,凡相信並接受福音的人,可以得着上帝的生命,而這樣的生命在我們的裡面,會展現出那不能朽壞的特性。

《羅馬書》十章9節:「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約翰福音》十一章25-26節:「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

祈願讀者一起反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