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hristian Herald Crusades UK

2020年10月, 智慧之窗

上帝的話助一生喜樂

陳琛儀

《聖經•詩篇》一一九篇25節、37節及154節提到損害生命的三件事:詩人說:「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求祢照祢的話語將我救活!」另一節說:「求祢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祢的道中生活。」最後說:「求祢為我辨屈,救贖我,照祢的話將我救活。」上帝的話原來在這些事上都能夠幫助我們、救活我們,叫我們整個人都能夠清醒過來。

經歷三件事

上述三件事,其實在我們的人生裡面,或多或少都一定會經歷過;然而,上帝承諾過祂的話可以叫我們得勝。

第一件:抑鬱

詩人說:「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歸於塵土意即會死,不過他又不是真正死去,而是指人生裡面很多的憂鬱。很多時,我們都會陷入這種抑鬱的情緒之中;但上帝說,當生命遇見這些憂鬱事的時候,上帝會照祂的話將我們救活過來。看!上帝的話就有這樣救活的能力。

第二件:虛假沒意義的事

虛假的事就如我們的慾念、妒忌、貪戀、與人相爭等,我們時常把這些事視之為重要。經上說:「求祢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祢的道中生活。」我們真的不值得把生命放在這些事上。萬一偶爾遇上了怎麼辦?記住:上帝的話能幫我們、能救我們脫離虛假的事。

第三件:逼迫、惡性批評、攻擊、陷害

我們在一生裡,難免會遭受到逼迫、被人惡性批評、攻擊,甚至陷害。詩人求上帝「為我辨屈,救贖我,照祢的話將我救活。」《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會救贖、為我們申辯,也照祂的話將我們救活。

公義必然來到

感謝上帝,祂的話能夠在上述三件事上救活我們,原因是上帝是公義的,祂的話應允的是怎樣,祂的公義就必然來到,同時上帝亦有慈悲、大愛和應許。當我們明白的時候,就會更深地相信,也會更喜愛閱讀祂的話。所以,當將上帝的話記在我們的生命裡,忍耐等候祂,當遇見不如意事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守住上帝的道;到時候上帝必定會救我們,我們也必定重新得力,並且是力上加力。上帝的話確能帶給我們喜樂的人生。讓我們都對上帝說:上帝啊,謝謝祢!因為今日祢的話仍舊可以閱讀、可以了解、可以跟從。就讓我們一起去這樣做吧!